注册

谢飞批姜文贪恋贵族生活 《太阳升起》不是个东西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谢飞与青年导演合影 凤凰网娱乐讯 12月16日,由著名导演谢飞领衔担任院长的首届“56青年导演训练营”在北京开讲,院长谢飞为青年导演授课。谢飞建议青年导演最好在30岁时拍第一部戏,这样日积月累才

谢飞与青年导演合影

点击图片进入:《一步之遥》曝歌舞戏片场照 姜文向演员“要性感”

凤凰网娱乐讯 12月16日,由著名导演谢飞领衔担任院长的首届“56青年导演训练营”在北京开讲,院长谢飞为青年导演授课。谢飞建议青年导演最好在30岁时拍第一部戏,这样日积月累才能在40岁时拍出最好的作品,谢飞还劝青年导演不要把视线聚焦在电影上,他认为网络影视才是未来的发展重心。谈起导演们的成长,谢飞感叹“姜文拍商业片很可惜”。这位71岁高龄的导演还十分时尚,现场自曝最近正在追看热门韩剧《继承者们》。

建议年轻导演30岁完成第一部电影

北京电影学院教授、著名导演谢飞当天为新锐青年导演们授课的主题是《电影导演与时代》。面对台下的青年导演,谢飞语重心长地说,“学导演不仅要看电影和学电影,同时要去研究导演的成长历程。”在他看来,多数大导演都是30岁左右拍第一部电影,40岁时拍出最成熟的作品,“我经常给同学们讲,23、24岁刚毕业别急,你得积累经验。但是到了30多岁,如果还没拍第一部戏,就不能不急了,因为30岁以后,要年年积累经验,到了40岁左右,才能拍出最好的作品。”

叹姜文拍商业片为了维持贵族生活

谢飞曾在多个场合中表示,最欣赏的男演员是姜文。不过谈起姜文的导演才华,谢飞却有不同看法。他认为,继《鬼子来了》后,姜文时隔7年才拍《太阳照常升起》,这是巨大的浪费,对于这部作品,谢飞的点评是:“那些片段非常有才华,但是我至今觉得不是个东西。”2010年,姜文的《让子弹飞》引发票房狂潮,但是谢飞却觉得姜文去拍商业片很可惜,“一部戏让他赚了那么多钱,他是止不住的,他要维持他的贵族生活。他还能不能拍出更好的像《鬼子来了》、《阳光灿烂的日子》更好的作品?很难说,因为他慢慢就务实了,都50岁了。”

自曝追看韩剧《继承者们》

虽然谢飞导演今年已经71岁,但他在演讲中不断提出新鲜的观念,并表示网络才是影视未来最好的发展方向。谢飞提到,随着目前观众的年龄不断下降,只有那些由漫画、电脑游戏改编的魔幻电影才能取得好的票房成绩,一些文艺片则很难吸引成年人走进影院。此外,谢飞坦言自己平时也会看英、美、韩剧,并透露刚追看完韩剧《继承者们》,“现在是英美电视剧的黄金时代,他们的视听做得非常电影化,一集一集的悬念紧扣,很值得我们学习。”

谢飞语录:

姜文近况: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商业片 青年导演 贵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姜文次子曝光 就读贵族学校与李嫣同学 http://img.ifeng.com/itvimg//2013/06/07/10ab8362-bc51-4f6c-800a-32a0ec532607140.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