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集一百万 《我的团长我的团》首播卖出天价
2008年07月23日 08:58都市快报 】 【打印

设计台词:怎么样,这个价格够可以吧。

经历了伤亡事故,被迫延后杀青等波折后, 由《士兵突击》原班人马打造的《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简称《团长》)终于迎来了大喜讯:剧集首轮播出卖出了一集一百万元的国产剧天价,这是国产剧有史以来最贵的价格(因为价格太高,4家卫视和一家地面电视台只好联合购买)。

这么高的价格,真替5家电视台捏一把汗。《我的团长我的团》真的那么值钱吗,它会比《士兵突击》更火爆吗?这都只有等咱们观众大人们看了以后再定。不过曾因《士兵突击》中钢七连连长高城一角而成男人版“万人迷”的张国强,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很有信心地说,《团长》肯定比《士兵突击》更经得起观众考验。

【演员】“迷龙”比高城霸道可爱

日夜连轴转的拍摄强度让平日里活泼开朗、风风火火的张国强深感疲惫,“整个剧组都进入了疲劳期,我也第一次有了强烈的、撑不住的感觉,不过,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团长》肯定比《士兵突击》更经得起观众的考验!”

在《团长》剧中,张国强扮演的是热情豪爽的东北兵迷龙,该角色与高干子弟高城不同,是个略带匪气,霸道的人,他可以在战火纷飞中对一见钟情的女人说:“我要娶你”;也可以为了敬佩的将领赴汤蹈火,冲在最前线。

拍摄初期,张国强曾坦言演绎“迷龙”有难度,感觉不好找,但他现已开始享受当“迷龙”的状态了,“经过了这么长时间,我已经能放松去演,演戏的状态越紧,戏越不好看。”

【导演】“康师傅”照样喜欢打分

导演康红雷“康师傅”是个喜欢给演员打分的人,一场戏演下来,他总喜欢深沉地点点头说:“嗯,给你打××分。”

《团长》拍了4个月,据说,“康师傅”打分的习惯不仅没改变还更严格了。当记者问张国强平均能得多少分时,他笑得有些不好意思:“大概40分吧。”

怎么是不及格?

面对疑问,张国强干脆豁出去:“有时候我还会得25分呢。康导要求很高,不会轻易让我们有机会‘骄傲’。”他说,《士兵突击》热播后初尝成名甜头,康红雷就提醒他“躲远点,火大会死人的”或者是“你不可能一步登上珠穆朗玛峰”。“我想他对演员期望越高,打分就越严格吧?”不过,他又略带不甘心地开玩笑说:“说不定康导的满分是50分,那我就及格了。”

据了解,“康师傅”的严格让演员们都很卖力,没戏时,张国强、段奕宏、张译等演员常聚在一起对台词,排练,大家都憋着一口气挑战“康师傅”的高分。(蔡舟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蔡舟舟   编辑: 孔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