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丹青:张艺谋摆脱被骂命运 借开幕式一雪前耻(图)
2008年09月04日 11:45凤凰非常道 】 【打印

陈丹青称13亿人没有什么选择,都在等赵本山,或者等张艺谋

张艺谋从接手奥运会开幕式开始,很多人因为他之前几部大片的糟糕表现,对他产生质疑,近日,陈丹青在凤凰网《凤凰非常道》专访中力挺张艺谋,称除了张艺谋,中国再也找不到更合适的总导演人选,并认为他凭借开幕式表现摆脱了被骂命运,一雪前耻。

注定是被骂的命运

张艺谋多年来饱受批评,与中国的大环境有关,陈丹青认为,最近20多年来,大家永远好像在关注一个人,或是一组人。“先是张艺谋、陈凯歌,后来再添上一个冯小刚,所以肯定是会被批评的”,陈丹青介绍,在美国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因为美国有很多大片导演,如果不喜欢这个,就去看那个,有很多的选择机会。

“我们13亿人没有什么选择,我们都在等赵本山,或者等张艺谋,所以他们承受的批评比任何其他国家的导演多”,陈丹青坦言,中国确实需要大片,张艺谋是第一个在中国拍大片的导演,所以这就注定了他被骂的命运。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孔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