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贝》与公众见面获全场鼓掌 托马斯当场险哭泣(图)
2009年04月30日 04:32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导演

导演走入见面会现场

由于是德国主创在中国的首次公众见面,导演傅瑞安还讲解了一下中德两国观众看完《拉贝日记》后的不同反应,“德国观众因为完全不知道南京大屠杀这件事,因此看完之后更多的反应是震惊、说不出话,但中国观众不一样,南京大屠杀不仅在你们的记忆里,而且在你们的血液里,你们对这部影片的肯定对我们来说是最大的奖励。”

不远万里带来一整箱珍贵历史书籍的托马斯-拉贝不仅再次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厚重的《拉贝日记》原件,而且特别表达了自己对电影改编的“不满”:“虽然我通读过祖父的日记,但这样真实地看到银幕上出现一幕幕暴行还是非常难受。砍头竞赛那场戏,基本上所有的德国观众都会受不了,但可能中国观众会说历史远比那个恐怖的多。我只能说,电影以其有限的容量只能表现一小部分,而这一小部分给我带来了感动和希望。”托马斯哽咽地说:“我怀着感激的心来到这里,现在我终于感受到了当年我祖父的心情,这部电影是献给你们的。”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薛建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