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纪录片《太极武当》开机 于丹等论道武当山
2009年06月08日 17:1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武汉6月8日电 (邹浩 郭占柱)电视纪录片《太极武当》日前在武当山紫霄宫举行开机仪式。知名学者于丹和青年二胡演奏家陈军在武当山共同上演了一场文化与音乐的精神对话。

据了解,9集专题片《太极武当》围绕“大道行武当·太极遍天下”的主题,以武当山太极文化为轴,将邀请金庸、成龙以及于丹共同解读老子的《道德经》,演绎太极功夫,探讨太极养生之道。该片摄制组还将走向世界,从全球5亿多太极拳练习者中探寻太极的奥妙和魅力。

在活动现场,于丹围绕“乘物以游心”的话题,通过自己对《论语》、《庄子》等国学著作的理解,将“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哲理理念与现实生活相结合,对道家文化进行了解读。

知名二胡演奏家陈军则通过“太极琴侠”“随风而生”“广德玄武”三首曲目,以悠扬婉转的玄妙琴音阐述了自己对太极文化的独特感悟。他说:“用音乐向全世界去诠释太极、和谐、中国精神和东方智慧,正是我的音乐梦想。”(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邹浩 郭占柱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