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象大赏雨中狂欢 甄子丹暗讽金像奖没眼光
2009年06月16日 08:34新闻晨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甄子丹扬眉吐气

徐娇秀水晶象项链

与其他电影奖颁奖拘谨的形式不同,昨天,“铁象大赏”更像一个媒体和电影人的派对。导演、演员放下明星架子,媒体记者反而盛装出席,虽然颁奖活动后半程遭遇了一场不期而至的大雨,但记者和明星嘉宾玩性不减,雨中无人提前退场,整个过程充满了人情味。

“你们没眼光”

凭借在《叶问》中的表现,甄子丹荣膺年度男主角,这也算得上是他第一个影帝奖。

才在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失意而归的甄子丹手捧铁象奖杯说:“我觉得这个奖很珍贵,比金像奖还珍贵。”他随后对着台下就座的文隽和陈嘉上说:“现场坐着去年金像奖和今年金像奖的主席,我要跟你们说,你们没眼光。”一席玩笑话让台下笑声一片。而后,甄子丹意气风发地表示,明年要凭《叶问2》和其他四部影片,以量取胜力争连庄。

“我来了,雨也来了”

章子怡成为昨晚颁奖礼上最夺目的明星,她领奖时雨水很大,她冒雨小心翼翼登上湿滑的舞台。

一开场,章子怡就来了句“我来了,雨也来了”,随后称,这是她最珍贵的奖项之一,“我今天做了一天访问,非常累,但来领这个奖很开心,这个奖对我很重要,因为有其他很多奖项不是这么一票一票投出来的,而且投票的是很有能力的记者,所以我觉得特别珍贵”。

“喜欢铁象,因为名字可爱”

昨晚代表《长江7号》领取“年度泪奔电影”奖的徐娇称,自己是代替老爸(周星驰)来领这个奖的,她说这是她最喜欢的电影奖,因为“铁象这个名字很可爱”。现场,徐娇还特别展示了自己胸前佩戴的水晶象项链。

“支持电影记者,义不容辞”

代表《赤壁》剧组领取“年度视听电影”奖的胡军火线救场,他是替因病临时缺席的吴宇森领奖的。胡军表示,支持电影记者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而被问到是否会接拍一部功夫片时,他则玩笑说:“甄子丹坐在台下,自己不敢有太多想法。”

“第一次雨中领奖很浪漫”

七个类型片奖刚刚颁完,天空就开始飘起雨来,颁奖人兴致高昂,领奖人情绪也未受下雨影响。年度男配角王学圻在台上连说三次“非常激动,感谢媒体朋友的支持”;接过年度导演奖杯的宁浩则幽默地说:“心情很高兴也很特别,因为第一次在雨中领奖,感觉很浪漫”。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孔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