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选角有点“私心” 力推西安老乡闫妮(图)
2009年06月22日 10:34华商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闫妮(武林外传中造型)

张伟平:小沈阳与闫妮加一起,有很好的化学反应

火线救场的新“谋女郎”闫妮,6月20日正式进入《三枪拍案惊奇》剧组,出演泼辣风骚老板娘。首日拍戏轻车熟路,获张艺谋称赞。

闫妮拍戏获赞孙红雷本周内抵片场

《惊奇》制片人张伟平昨日告诉记者,新“谋女郎”闫妮在20日正式进组,开始扮演风情万种加泼辣的老板娘,与她对戏的主要是倪大红和小沈阳。

闫妮与剧组已签下保密协议,有份当“谋女郎”自然倍加珍惜,立即推掉了与林永健合作的电视剧《叫花子买办孟来财》,放了该剧组“鸽子”。接下《惊奇》后即回避媒体采访,保密工作滴水不漏。

而前些时间她便是看剧本,熟悉自己的角色。20日进组之后,闫妮首日就与小沈阳、倪大红对戏。之前有个《武林外传》中的老板娘经验,此次她也很快入戏。而片中,闫妮不仅在造型上大变样,表情也更夸张,更有个性。对于其当日表现,张伟平说,目前闫妮表现令张艺谋欣喜,其他演员表演也同样让导演满意。而孙红雷这两天还在养伤,“过两天便会进组”。

之前,闫妮几乎是尚敬御用女主角,曾参与《武林外传》、《房前屋后》等,此次尚敬担当张艺谋的“副导演”,用自己熟悉的演员更会如鱼得水,自然也给闫妮带来机会。

剧组一位来自西影的工作人员还私下告诉记者,用闫妮除其本身演技之外,张艺谋也有一点“私心”——他留意到外界的一些言论,从而想为自己的家乡扶持出一个大牌笑星。在王小华不适合角色重选新演员上,甚至还考虑过另一位西安演员苗圃。

张伟平就曾举例说,闫妮与小沈阳、孙红雷的搭配,是很有新意的。对于网友质疑的雷人,他说,“《潜伏》里面孙红雷搭配姚晨雷不雷?但效果很好啊。就是要让观众在紧张得手心出汗时,忽然看到一个二了吧唧的人,然后开怀大笑起来。”张伟平说,“王小华,当时是在舞台上表演时觉得她合适的,离我们有很远的距离,但真正在镜头前表演,我跟张艺谋商量,最终还是闫妮更合适。小沈阳的热幽默与闫妮的冷幽默加在一起,是可以有很好的化学反应的。”

边拍边改剧组甘肃再搭一景

除了东北方言外,闫妮进组后,陕西方言也成了剧组的通用语言,张艺谋也用陕西方言与她对话,乡情很浓。不过片中闫妮是否仍讲陕西话,张伟平表示仍在犹豫中。对此片方有两大担心,如说陕西话,无疑是《武林外传》中的重复,另外片中小沈阳继续东北腔,闫妮再说陕西话,也是担心片中出现“南腔北调”,太过雷人。目前很多影迷也在等待答案。

虽然剧本改自《血迷宫》,但张艺谋在力求最大创新,因此拍摄中剧本经常会有临时改动。边拍边改也令一些外景有变化,张伟平也承认,就在这一阵,剧组又在片场临时搭建了一处外景。

张艺谋   私心   闫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唐爱明   编辑: 薛建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