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执导实景演出《希夷》 没想与张艺谋比较
2009年07月03日 08:09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2日大理电(田博川)由陈凯歌担任总导演的大型实景演出项目《希夷之大理》,在云南大理古城举行奠基仪式。陈凯歌导演亲自出席,并为《希夷之大理》奠基培土。《希夷之大理》是陈凯歌第一部大型实景演出作品。

陈凯歌:“不做挂名导演”

在随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陈凯歌导演面对众多媒体,自曝曾经在云南插过队,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就是在这里度过的,重回云南是人生中的幸事。大理自然之美也激发了他对这样一个实景演出的艺术上的想象,并且深深陶醉其中。陈凯歌指出,此次演出是一种“注重环保、寄情山水,造福地方”的行为,自己则会花很多时间在《希夷之大理》上,绝不做“挂名”总导演,而是要真正花费大量时间设计方案、组织演员排练等:“大家放心,我绝对不做挂名导演!”

陈凯歌:没有别人的路可以走,只能走自己的路

对于有媒体将此次陈凯歌首度执导大型实景演出《希夷之大理》与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同样在云南打造的《印象丽江》相比较,陈导则有些无奈的表示自己太忙,并没有看过其他的实景演出,也没有想过要与谁比较,只想做到让自己满意。当有记者尖锐地问道:“你为何要走张艺谋的老路?”陈凯歌回应:“没有别人的路可以走,要走只能走自己的路。!”

2亿巨资支撑 众多明星捧场

发布会上,当红影视演员何琳、毛俊杰、薛佳凝、颜丹晨和张瑶以“五朵金花”装扮亮相,担任活动主持人,歌手景岗山也特地赶来捧场。制作人王兵在现场向大家一一介绍《希夷之大理》主创团队,陈凯歌、陈红继续以夫妻档合作,分别担任总导演和监制。电影《梅兰芳》的总美术师柳青和服装造型师陈同勋也再度与陈凯歌携手,他们透露这将是一场科技含量很高的演出,同样也要用服装造型打动观众。为了打造亚洲最先进的视听享受,还特别邀请了日本顶尖的设计大师负责舞台、灯光、音响。日本音乐大师久石则担任音乐总监负责音乐创作,轮回乐队主音吉他手李辉担任音乐执行总监,形成跨国组合,保证民族性和国际性。同时在舞蹈方面,启用了现代舞名家高艳津子任舞蹈总监。据悉,该片耗资2亿元人民币,计划将于2010年4月28日在大理首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田博川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