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首部大型实景演出《希夷之大理》奠基
2009年07月03日 08:10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月2日,中国著名导演陈凯歌第一部大型实景演出作品《希夷之大理》,在云南大理古城举行奠基仪式。“希夷之大理”项目将于2010年4月28日大理三月街民族节期间正式上演。据称,项目建成后,将提升大理的旅游资源实力和国际知名度,为地方政府带来每年数亿元人民币的直接收入和衍生收入。图为陈凯歌与大理白族自治州州委书记刘明(左)共同启动《希夷之大理》实景演出作品。 中新社发 徐向良 摄

中新社大理七月二日电(记者 徐向良)今日上午,中国著名影视导演陈凯歌第一部大型实景演出作品——《希夷之大理》在大理古城举行了项目奠基仪式。据悉,该作品的打造也成为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实现旅游二次创业、打造新旅游亮点的重大旅游项目。

据介绍,“希夷之大理”意为梦幻玄妙的大理,该项目自二00九年一月正式启动,制作周期十六个月,总投资近两亿元,该项目将于二0一0年四月二十八日大理三月街民族节期间正式演出。演出场地位于大理古城东北侧的北门水库两百亩水面上,沿水库坝体建设的大型剧场设有五千个座席。项目建成后,不仅将极大地提升大理的旅游资源实力和国际知名度,还将为地方政府带来每年数亿元的直接收入和衍生收入。

“希夷之大理”大型实景演出是以云南大理广为流传的民间爱情故事《望夫云》为原型,以大型舞蹈为主,结合杂技、武术、魔术等多种艺术门类,融入最先进的声光电技术。整场演出,将通过实景、实演、动静结合的方式,将大理文化内涵和秀美山水浓缩成一场高水准的艺术盛宴,使玄妙的意境与大理的神韵相映生辉。除了由陈凯歌担任总导演之外,整个核心创作团队阵容极为强大,音乐总监拟邀请日本音乐大师久石让担任,舞美总监由中国著名舞美师、电影《梅兰芳》的总美术师柳青担任,舞蹈总监则由屡获世界舞蹈殊荣的北京现代舞团艺术总监高艳津子担任。此外,舞台、灯光、音响均聘请了日本最顶级的设计大师。

为了提前为《希夷之大理》造势,由国内当红影视明星何琳、毛俊杰、薛佳凝、颜丹晨和张瑶扮成的“新五朵金花”出席并主持了今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当前大理旅游产业正处于优化结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等关键时期,重大旅游建设项目已成为大理实现旅游二次创业的重要载体和核心。“‘希夷之大理’大型实景演出对于拉动和提升大理古城、促进大理古城保护开发具有重要作用。该项目的实施,将对增加大理的游客量,延长游客在大理的停留时间,提高大理旅游产业效益,促进大理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起到较强的推动作用。”大理州副州长黄永华表示。(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徐向良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