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三国》顺利关机 明年春节后首播(组图)
2009年07月10日 18:03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赤壁景地

曹操倚天剑

日前,随着火烧赤壁的最后一场戏拍完,《三国》剧组结束了近一年的拍摄,在位于北京西郊的门头沟景区顺利关机。这部早在2004年就立项并开始剧本创作的史诗大剧,历经5年的筹备与拍摄,终于即将迎来与广大观众见面的时刻。

目前,该剧导演高希希已投入到紧张的后期制作中,计划在6个月内完成剪辑、特效、配乐、合成以及送审等后期流程,时间紧,任务繁重。尤其是该剧的特效制作量很大,预计会创国内电视剧之最,因此需要的时间也较多,看来高希希的后期制作团队绝不比拍摄团队轻松。

据悉,全国观众将于明年春节后欣赏到这部震撼的年度大戏。

演员阵容强大,全情投入,超常发挥

该剧云集了两岸三地的众多实力派演员、明星。包括饰演曹操的陈建斌、饰演刘备的于和伟、饰演司马懿的倪大红等,都是演技精湛的“老戏骨”;而此次扮演诸葛亮的陆毅,也彻底突破了以往的小生形象,极成功地演绎了诸葛亮从青年到老年的坎坷一生。记者有幸观看了尚在剪辑修改中的35分钟预告片,从官渡大战、曹操之死、长坂坡、火烧上方谷、六出祁山等经典桥段中,可以充分领略这几位实力派演员塑造人物的独特、细腻、创新,以及他们刻划人物精神世界的深刻和写意性。说他们将全剧的表演引领到一个高超的水平,毫不为过。

该剧还挑选了几位具备过硬动作功底的演员扮演三国著名战将,包括饰演关羽的于荣光、饰演赵云的聂远、饰演吕布的何润东等,他们在剧中扮相准确、身手非凡,不论步战还是马战都能自由驾驭,英姿飒爽,威神慑人。加之动作导演的精彩设计,此次的武戏大有看头,绝不会再留下“不过瘾”的遗憾。

新版《三国》还集合了两岸三地的实力派年轻演员来扮演剧中的重要角色,包括饰演貂蝉的陈好、饰演孙小妹的林心如、饰演周瑜的黄维德、饰演孙权的张博、饰演孙策的沙溢、饰演曹丕的于滨等。他们在剧中都有突破性的演出,可以说通过该剧,使自己的表演水平迈向了一个新的高峰。

制作规模前所未有,近千人剧组转战大半个中国

在近一年的艰苦拍摄中,《三国》剧组跨越了春夏秋冬,历经了严寒和酷暑,拍摄周期相当于常规电视剧的3至4倍,转战了大半个中国10多个省区,纵贯南北的大规模转场就有5次,每次转场需动用近10米的加长大货车80多辆,以运输5万多件道具、6千多件兵器、3万多件服装、2千多套盔甲,以及相当于常规电视剧5倍的灯光、摄影器材等物资。全组仅常驻工作人员就有600多人,仅有名有姓的角色就有287个,几乎天天动用群众演员近千名,最多时达到3千多名,经常一天动用战马几百匹。全剧拍摄超大型战争场面3次(官渡、赤壁、彝陵),拍摄步战、马战、水战、火战、单挑等各种中小型战役70多次。全剧涉及场景数量巨大,甚至可达某些电视剧的10倍,包括营寨场景72个、宅邸场景52个、府衙场景51个、城关38个、宫殿15个、街景15个、馆驿11个、牢房5个等300多个主要场景,还有各种大小战场等野外场景不计其数……如此大规模的历史战争题材电视剧,前所未有,其操作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三国》的拍摄倾注了全体演职人员的血汗。近一年下来,全组受伤人员超过100名,其中武行有20多名,还牺牲了6匹战马。与记者接触过的工作人员都说,参与这么大的剧,既是荣幸,又是责任,因为三国题材太特殊了,它在中国人心中的地位是其它题材不可比拟的。再艰辛、再困难,也要完成一部高水准的《三国》。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拍摄   三国   首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肖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