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克:《超蛙战士》原创3D动画电影的魅力
2009年07月15日 11:06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在7月4日开幕的上海第五届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上,中国原创三维科幻动画电影《超蛙战士》的预告片首次对外发布,影片在今年年底将在年底公映。在出品人名单里,一个是实力雄厚的中国电影集团,另一个则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上海视金石动画(下称“SJS”)。

SJS成立至今6年,一直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埋头苦干。没有好的剧本和编剧,CEO徐克就亲自上阵自编自导。现在公司员工数量由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了100多人,但从平面设计师、动画师到原画师,很多人还是身兼数职,一个人干好几个人的工作,工作量可想而知。

打通整个产业链

“一个好的原创动漫作品离不开成规模的商业化运作,一个好的动漫品牌离不开成体系的商品化的开发”徐克对CBN记者表示,《超蛙战士》将是一项拥有电影电视、高端玩具开发、游戏开发等众多衍生产品的一个综合性项目,制片和宣传发行总投资将过亿元。

在《超蛙战士》的战略合作伙伴中,除了融资方上海科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动漫产业链上不同环节的战略投资人的身影随处可见。

联合制片、战略合作并代理《超蛙战士》电影国内宣传营销及发行的是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傅若清表示,看过原创动画电影无数,但没有像《超蛙战士》这样架构完整、制作精良的。

湖南广电及旗下的湖南金鹰卡通频道将参与《超娃战士》动画剧集的联合出品和媒体推广,预计今年11月将率先在湖南播出,每集约22分钟。金鹰卡通卫视频道总监雷瑛表示,与SJS合作主要是基于两个因素。她表示,《超蛙战士》最吸引人的是其选题、优良的制作、充分调研且了解市场及未来3年3部电影的连续性推广等综合因素。另一个因素就是人,即公司CEO徐克的市场嗅觉和推出《超蛙战士》品牌的能力。

《超蛙战士》图书授权方是童趣出版社,它将出版《超蛙战士》不低于7、8个系列的动漫、故事、手工、涂色等多类别图书。而衍生产品玩具则授权给广东奥迪玩具,奥迪玩具董事长蔡东青公开表示,这部3D太空题材动画电影中,人物机甲造型、武器道具、星际战舰等元素,是实现形象玩具商品化的绝好素材。

“就是想拍动画电影”

“很简单,我就是想拍电影,不是别的,只拍动漫电影”,徐克说,即使是SJS几个月发不出工资的时候,他也从没想过改行做动漫加工,或是“先做动漫加工,有钱了再做原创”。

正是这样的理念,让徐克在创业第二年就获得了天使投资。

徐克的一位天使投资人告诉CBN记者,真正打动自己投资的,是徐克想用几年时间“静下心来做一部真正的动画电影”这句话。这位投资人自己也认为,原创动漫需要巨大的前期投入,不可能立刻赚钱的。他从认识徐克,到把几百万元交给对方,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而现在SJS的原创能力和制作水平之高,都让这位投资人深感自己“投对了人”。

徐克出生在北京,从小就喜欢画画,很有天分,也经过很多名师的指点,但考上了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系后,就没再怎么拿过画笔。毕业那年徐克去了美国读计算机硕士,然后顺理成章的找了一份美国投行的工作,当他完成一笔笔医疗设备、酒店、地产等行业的投资交易时候,他离儿时的梦想也越来越远了。

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投行生意惨淡,徐克在这段时间认识了很多好莱坞做电影的朋友,对电影业的模式萌发了极大的兴趣,儿子出世又让他当上了“奶爸”,徐克的童心重新被唤醒,他的注意力逐渐转移到多媒体、娱乐和IT技术上来。

2000年徐克辞去美国的工作回到国内,出任复星集团投资总监,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他负责过很多对杂志、报纸的投资并购,但始终没有看到一个能像皮克斯(Pixar,2006年被迪斯尼以70亿美元收购,代表作品《玩具总动员》系列、《海底总动员》、《料理鼠王》)那样具有专业精神的中国动漫制作企业,2003年,他毅然离开复星,告别了奋斗十年的金融界,带着三四个人开始了创业。

“这5年里我卖房子、卖车、卖股票”,徐克说,但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接下来会坚持走原创动画电影之路。“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中国的皮克斯”,徐克说,每年推出1-2部三维动画电影,更要争取走出国门,向全球传达中国的动画电影文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穆一凡   编辑: 薛建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