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有硬伤 飞机晚点让央视错过“空中日食”
2009年07月23日 08:56新闻晨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昨天(22日)上午,央视《长江大日食》直播节目制片人赵竹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节目从20天前开始策划,直播时派出了十多路记者前往各地,“总体效果比较满意,但是我希望视觉效果上还可以更好一些。”

两次食甚直播广受好评

据调查,昨天全国约有53%的观众选择了通过央视观看直播,东方卫视则占到45%(可多选)。但在央视的直播中也出现了一些硬伤,比如主持人两次把嵊泗读作“cheng泗”、当摄像机抽掉遮光片时,解说顾问作出错误解释等等。不过,两次5分钟左右的食甚全程直播则广受好评,很多观众表示,他们就是冲着观看这个500年难遇的天文奇观而来的,只有央视给出了一个最佳答案。与此相反,不少人也认为央视在直播时科普内容过多,城市风景过多,影响到了播出效果。

飞机晚点错过“空中逐日”

直播结束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央视地方记者部直播联盟组副制片人赵竹青,该联盟包括全国51家电视台,这次直播囊括了其中的14家,而赵竹青是本次直播的具体负责人。“总的来说,我对这次直播还是比较满意的,但是技术层面上还有继续提高的空间,主要是在视觉效果方面。”据赵竹青介绍,节目组大约是从20天前开始筹划这次直播的,投入了数十位记者、编辑。按照计划,直播将关注三个方面的内容,包括对日食奇观的欣赏、科普内容和城市应急方面的注意事项、从空中观看日全食,“我们有一路记者原定从武汉坐飞机到上海,可惜飞机晚点,没能实现,内容只能在后来的新闻节目中播出”。

评价SMG直播“第一眼应该很震撼”

考虑到各地不同的天气情况,节目组一直和国家气象局以及各地的气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每个观测地至少会设立三个点,每个点至少配备4个人,将信号通过卫星车、光缆或者微波进行及时传送。天气状况好的观测地,我们就作为重点直播对象。”对于观众的反馈,赵竹青说:“科普的量我认为不大,其实还可以再重一点,毕竟很多人对于日食还不是很了解。”而对于东方卫视主要采用的多画面直播,赵竹青则评论称:“第一眼看上去应该挺震撼的。”(记者 曾玉)

直播节目   SMG   央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曾玉   编辑: 孔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