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姜文筹拍民国侠女施剑翘传记 被称宫二原型

2013年01月15日 18:17
来源:新民网

姜文

《一代宗师》章子怡饰演的宫二原型是民国奇女子施剑翘

据悉,电影人姜文已买下了《一代宗师》宫二原型施剑翘的人物版权,正在筹备电影版,目前影片还在剧本阶段。施剑翘是一位民国奇女子,一生跌宕起伏,以刺杀孙传芳闻名。

1月15日下午,电影人竹聿名在微博爆料:“《一代宗师》展现的‘逝去的民国’,让人意犹未尽,里面可以深挖的话题人物及故事众多,像章子怡饰演的宫二原型——施剑翘(刺杀孙传芳)便令人好奇不己。而据我所知,姜文已经拿下施剑翘传奇相关版权,准备开拍此项目。”当天下午不亦乐乎电影的宣传总监阎先生也对媒体确认了这一消息。

据悉,早在《太阳照常升起》上映之前,姜文就与施剑翘的家人签约拿到了人物拍摄的版权。在《让子弹飞》之后,众所周知姜文下一部电影将会是《一步之遥》,但其实姜文手上同时有多个剧本在运作。阎先生表示,施剑翘的人物传记电影目前还在剧本阶段,姜文将亲自执导,但是否出演以及演员的人选都还未考虑。

王家卫执导的《一代宗师》在1月8日上映后成为热门话题,片中章子怡饰演的宫二先生人物性格和一生最为丰满,而戏外关于这个人物的故事也引起了不少影迷讨论。据称,宫二先生的原型人物之一是正是以刺杀孙传芳出名的施剑翘。

宫二原型人物介绍:

施剑翘(1905—1979),原名谷兰,原籍安徽桐城,从小生长在山东济南。施剑翘从小受父亲施从滨宠爱,孙传芳杀施从滨,暴尸三日不许收尸。20岁的她先后把报仇希望寄托在族兄和丈夫身上,但都落空。

经过十年磨砺,多番周折,施剑翘在1935年11月13日等到孙传芳去天津佛教居士林进香,用勃朗宁手枪连发三枪将其击毙。新中国成立后她因病移居北京,病愈后又移居五台山光明寺村,并以居士身份在碧山寺修行。1957年为北京市政协委员会特邀委员,1979年病逝,享年74岁。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姜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