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姜文或先拍《一步之遥》 否认拍“宫二”叫板王家卫

2013年01月17日 07:49
来源:电影网 作者:李超

姜文或先拍《一步之遥》 否认拍宫二叫板王家卫

姜文筹备的新片《一步之遥》在2012年戛纳电影节期间曝光概念海报

《一代宗师》正在热映,章子怡饰演的民国女宗师宫二也成为观众热议的话题。近日,有网友称宫二的原型是曾刺杀军阀孙传芳的民国女侠施剑翘,1月15日,电影研究者竹聿名也在微博上爆料称,姜文已经拿下施剑翘传奇相关版权,并准备开拍。

为求证此事,电影网致电不亦乐乎电影公司的宣传总监闫云飞,对方表示,早在十年前,姜文便对民国女侠施剑翘的故事产生了兴趣,并购得相关版权,只是因为剧本一直没能达到姜文满意的标准,才迟迟没有开拍。

“当时姜文纯粹是比较喜欢这个历史人物,才买下了她的传记版权,我们也不知道施剑翘和《一代宗师》里的宫二是怎么扯上关系的。”闫云飞称,筹备“施剑翘传”与《一代宗师》的热映毫无关系,姜文也并没有叫板王家卫的意思。

1月15日下午,不亦乐乎电影公司在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称,姜文手上筹备的项目有很多,“距离‘施剑翘’还有‘一步之遥’。”闫云飞也在电话中向电影网透露:“一个导演同时筹备几个剧本是很正常的事情。目前筹备相对比较完善的还是《一步之遥》,但具体的开拍日期现在也不能确定。”

在第65届戛纳电影节上,姜文公布了《一步之遥》的概念海报,该片的英文名是《Gone with the bullets》,也让许多影迷猜测,《一步之遥》是否会是《让子弹飞》的续集。

据了解,《一步之遥》与《让子弹飞》的时代背景同样都是北洋时期,同样讲述了关于阴谋和冒险的故事。不过,姜文公司的宣传人员对此表示不便透露,“因为一切都还在筹备当中,所以包括具体的故事、演员阵容等这些消息,现在说都为时尚早,相关内容会陆续公布的。”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姜文 宫二 北洋时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