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语电影50强榜单揭晓 《少年派》登顶《艺术家》垫底

2013年01月30日 09:5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易东方

本报讯 1月29日,“2013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揭晓了外语电影50强榜单。华语导演李安《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大热问鼎,成为最受影迷满意的外语片。而荣获第84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的《艺术家》却在内地遇冷,成了榜单中的垫底角色。

在全球票房市场上,《少年派》已获得约2.35亿美元的票房。在各个国家的统计中,中国以9030万美元的成绩领先于北美市场,占据全球票房比例也达到了38.30%,超过了北美市场的32.30%。在华鼎电影调查外语片50强名单中,《少年派》也征服了中国影迷,问鼎冠军宝座。此外,《泰坦尼克号》《2012》《国王的演讲》《战马》《碟中谍:幽灵协议》《冰川时代4:大陆漂移》《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都挤进了前10名。

从入围榜单来看,大场面特效制作带来的视觉冲击,仍是外语片征服中国影迷的最大利器。《敢死队2》《普罗米修斯》《超凡蜘蛛侠》《黑衣人3》《超级战舰》《谍影重重4》等典型的大场面特效制作影片,都排在榜单前25名。而《雨果》《安娜·卡列琳娜》《茱莉亚的眼睛》《白雪公主之魔镜魔镜》等主打剧情的电影,满意度相对靠后。

奥斯卡的最佳影片《艺术家》显得有些“水土不服”,除了在国内票房遇冷外,还在50强榜单上成了垫底之作。有影迷反馈,“这样的默片,太过追求艺术形式。虽然专业人士叫好不断,也有很多奖项肯定,但对观众来说,确实曲高和寡了”。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艺术家 榜单 票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