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国富回应15万买网络热帖版权:重在打造剧本

2013年02月20日 07:43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陆欣

南都讯 记者陆欣 一篇名为《与我长跑十年的女朋友就要嫁人了》的网络热帖近日受到业内外强烈关注。该帖源于一位网友在豆瓣网上讲述自己的坎坷爱情故事,吸引大批网友疯传。前日晚间,知名影评人“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在微博踢爆:“陈国富已经买下了它的电影改编权,不久之后大银幕见吧。”昨日下午,南都记者联系上陈国富的制片人陶昆,追访其间细由。

陶昆告诉记者,陈国富导演以个人名义购买该帖的改编全版权,即包括电影、电视剧、漫画、网络等形式的改编权。对于网上流传的“此作品的电影改编费在15万左右”的消息,他表示,“对此不作任何评价。我们所出的改编费是一个合理、正常的价格。”至于投资、导演、演员等相关信息,陶昆说,目前该项目的重心首先是打造剧本,其余一切未定,“希望原作者能参与编剧”。那么,陈国富是否会执导该片?“目前还不知道。不管是监制还是导演,陈导看重的都是作品本身。”

网友热捧:“10年女友嫁人”火爆网络

《与我十年长跑的女朋友就要嫁人了》被网友誉为“神帖”,作者是名为“你这个贱人”的网友。从1月20日起,该网友在豆瓣网上开帖,表示要“直播我们这十年的历程,初五删号。有人听吗?这不是一个纯爱故事,只是告诉那些正在学校读书以及刚刚工作的fresh-m an,我所经历的残酷社会”。到2月14日也就是大年初五,这个帖子的跟帖多达98页,加上转载到微博等其他网友的传播,吸引了数不清的网友关注。

帖子里的内容,是说男女主人公从高中相识、大学恋爱,到毕业后,在欲走上婚姻的路上,敌不过现实生活而无奈分离的故事,而女主角大年初五就要嫁给他人。“从头看到尾,眼泪基本没停过。在现实的围剿之下,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头困兽,这个故事唤醒了我们对苦涩青春的回忆以及对未来的珍视。”许多网友的感受,如同上述“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发表的一样,被虐心感动的同时,亦有所思。

业内抢手:滕华涛也向作者伸出橄榄枝

缺乏好故事、好题材是近年来业内倍感头疼的一个问题,如《失恋33天》《浮城谜事》等改编自网络热帖的电影获得热烈反响,《失恋33天》创造票房神话,《浮城谜事》入围戛纳电影节、台湾金马奖等国内外大奖。因此,从新鲜热辣的网络原创作品中寻找灵感成为从业者的一个新方向。“10年女友嫁人”火爆网络的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影视公司关注。陶昆告诉南都记者,有好几拨业内人士向该故事的作者投出橄榄枝,《失恋33天》的导演滕华涛亦是其中之一。

陶昆向记者透露,就在1月20日直播开始那天,陈国富的项目计划团队中的成员注意到该帖,随后迅速行动,写提要、理数据,将这个项目推荐给陈国富。看完故事后,陈国富让陶昆接洽作者,商谈购买改编权。“陈导的看法是:这不仅仅是一个爱情故事,从中可以看到这一代年轻人碰到的困境,以及他们面对困境时作出的抗争和选择”。“或许我们的想法让作者感觉到更认真,安全感大一点。”陶昆说,在初次接触时,为证实身份让作者放心,陈国富还即时发自拍照给作者,“挺戏剧性的!”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陈国富 陶昆 网络热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