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徐峥回应《泰囧》侵权:已进入法律程序 不多谈

2013年03月04日 07:51
来源:新快报 作者:梁晓雯

徐铮

由《青年电影手册》评选的2012年度“华语年度十佳”以及“金扫帚”双奖颁奖在京举行。《泰囧》《浮城谜事》《一代宗师》《寒战》《女朋友,男朋友》等跻身十佳电影,获得年度新人导演的徐峥被记者围堵时表示,官司现在已经进入法程序,所以自己不方便说什么。

内地导演娄烨凭借电影《浮城谜事》获得年度导演,郝蕾颜丙燕战胜章子怡获得“影后”。创下12亿票房新记录的《泰囧》让徐峥获得“年度新导演”,让王宝强获得“年度男演员”。特地前来领奖的徐峥表示其实自己只是“新人导演”,“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够,我的初衷就是拍一部好看的正常的电影,没有想到让大家这么关注”。徐峥顺便帮王宝强领了“年度男演员”,还笑称“很高兴宝强能战胜很多表演高手,比如我才得到这个奖,我要帮他澄清《泰囧》中他不是本色表演,生活里他不是这样的,并且希望他在我的电影里永远不涨片酬。”对于《泰囧》创造的票房奇迹,徐峥说当初票房到四五亿时自己就不说话了,“票房再往上走就觉得跟我没关系了,大家看到的是中国电影市场的奇迹,就像一个人胃口变大了,只希望能给新导演更多机会”。

由于前日《人在囧途》片方宣布正式起诉《泰囧》片方侵权,徐峥现场表示,今天这个时候来参加这个颁奖有一点冒险,他表示“现在已经进入法律程序,所以我不方便说什么”,对于“20亿帝”黄渤,徐峥表示如果能拍续集还是希望找黄渤出演。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徐峥 泰囧 影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