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扫帚烂片制片人领奖念检讨 扫帚20元一把

2013年03月05日 08:35
来源:华商报

杨幂(资料图)

李明阳念检讨书

前日,第4届金扫帚奖颁奖,小沈阳杨幂虽然分别“荣获”了最差男女演员奖,但因为不是什么值得恭喜的事情,二人的两把扫帚无人认领。但令人意外的是,《疯狂的蠢贼》制片人李明阳,亲自到现场领取“最令人失望的中小成本影片”,并宣读了三分钟的检讨书。他的这一举动不但没有迎来现场的“鸡蛋”,反而是获得大家赞誉,被指有“娱乐精神”。

第4届金扫帚奖评奖中,小沈阳和杨幂分别因《河东狮吼2》以及《大武当》、《Hold住爱》中的糟糕表现成“最令人失望的男女演员”,但二人均没有来领奖。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不来,马伟豪因为导演的《河东狮吼2》获颁最差,尽管有事不能前来,他还托人来领奖。而最令现场沸腾的则是《疯狂的蠢贼》制片人李明阳现身,他还在台上念了3分钟的检讨书,“我20岁做了制片人,在过多考虑商业元素的前提下,忽略电影的精神和信仰。我会总结经验,通过这把金扫帚扫去内心的浮躁。”他的这一举动迅速引得媒体关注。

对于“最差”现身,出版人周筠说,“美国著名的‘金酸莓’奖经历了长达19年才迎来了第一位领奖人,金扫帚则在第4年就实现夙愿。希望通过这个奖,让电影人和电影机构时刻反省自己的作品,促进中国电影的良性发展。”

对于为何会领这个奖,昨日下午李明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个电影人,也是一个电影观众,所以应该站在观众的位置上来考虑这个问题,特别能理解满怀期待买票走进电影票却失望而归的心情。电影赚了观众的钱,观众不满意了,我们理应出来致歉。若是以烂片的名义赚了观众钱就逃之夭夭了,那么这种行为跟小偷和强盗无异。”

专访创始人程青松:不怕得罪人

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国外有网罗烂片的“金酸莓”奖,国内就有扫出国产烂片的“金扫帚”奖。“金扫帚”奖今年4岁,是华语电影史上首个为年度最差影片颁发的奖项,由网友和独立影评人参与评选,为鞭策中国电影而设立的奖项,“奖杯”则是一把扫帚。昨日记者专访了“金扫帚”奖创办人、影评人程青松,分享电影与扫帚的故事。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金扫帚 制片人 杨幂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