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贾樟柯:手上剧本很多 《在清朝》已经立项

2013年03月06日 07:39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琳琳

贾樟柯:手上剧本很多《在清朝》已经立项

贾樟柯

新京报3月6日报道(记者孙琳琳)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在日前举行的2013年度上海文艺工作会议上,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透露贾樟柯将筹拍农民工题材的影片《天注定》。不过据贾樟柯星汇公司宣传负责人戴小姐透露,贾樟柯手头有多个项目在筹备,并未定将先开拍哪一部。

《天注定》 啥时拍还未定

昨日有报道称,在上影集团2013年曝光的创作项目中,首次曝光了贾樟柯将拍摄关注农民工题材的影片《天注定》,并表示该片将秉承贾樟柯作品的一贯风格,表现在城市化进程中,农民工在城市生活中的梦想、内心挣扎与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

不过贾樟柯公司宣传负责人戴小姐则告诉记者,《天注定》只是贾樟柯手头多个筹备项目之一,先开拍哪部目前并未确定。

《在清朝》 已立项别瞎猜

此前贾樟柯确定首次尝试执导古装武侠片《在清朝》让业内十分期待,但该项目已宣布两年多至今却迟迟未启动,这也打破了他逢双数年份出片的规律(1998年《小武》、2000年《站台》、2002年《任逍遥》、2004年《世界》、2006年《三峡好人》、2008年《24城记》、2010年《海上传奇》)。在去年年底,贾樟柯发布了一条“忍无可忍则无需再忍。重回地下”的微博,引发网友猜测《在清朝》是否立项受阻。

对此戴小姐予以否认,“《在清朝》已顺利立项,还在筹备中,请大家不要胡乱猜测。”

■ 贾导很忙

电影放一放先去学做饭

有意思的是上周日,贾樟柯发微博表示最近“报了个春季班学做饭,马上要开始充实的校园生活了”,本周一又发布“今天老师教我们做醋熘土豆丝,秘诀竟然不是醋,是要多放蒜”,看起来并没有新片启动的迹象。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在清朝 贾樟柯作品 天注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