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薇《致青春》好人缘:王菲夫妇客串 姚晨微博力挺

2013年03月15日 09:08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沈梅

要当一名成功的女导演,最重要的是什么?赵薇用她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失去的青春》(简称《致青春》)告诉你:好人缘。最近,《致青春》强大的明星“打酱油团”引起网友热议。王菲韩红那英,这几位歌坛一线唱将友情客串不收钱。李亚鹏张国立陈坤陆毅这样的影视大咖也零片酬扮演小角色。网友说,这样的阵容简直“亮瞎了眼”。而能集结这群明星的赵薇更被视为“神人”,薇姐的好人缘可真不是盖的。

支持类型1:“以身相许”

典型事例:王菲夫妇“打酱油”不要钱

《致青春》虽然要到4月26日才上映,可如今就已经成为关注焦点,引起热议。该片强大的“打酱油”阵容让网友们惊叹不已。仔细研究片中客串演员名单,几乎每一个都大有来头。且看,女主角郑微的父母由王菲和李亚鹏夫妇客串。张国立和那英这两位大腕客串饰演男主角陈孝正的父母。片中,还有一些名主持人杨澜的情节,结果杨澜真的跑来演自己。此外,电影里还有老师甲乙丙这样的“酱油”角色,于是陈坤、陆毅、韩红勇挑“重担”。最牛的是,这群大腕来拍戏,全都不要钱,零片酬“打酱油”,这样的面子,也许只有赵薇有。

支持类型2:“摇旗呐喊”

典型事例:姚晨、舒淇群星微博力挺

影片中的角色仅仅只展示了赵薇“好人缘”的小小一面。微博上,还有大群明星为《致青春》吆喝助威。最近,黄晓明刚跟赵薇参加了一档电视节目,捏脸、拥抱,尽显“哥们情”,黄晓明还在微博上多次@赵薇,贴往日旧照,回忆青春岁月,吸引大群网友围观。此外,蔡康永、舒淇、姚晨、何炅、沙溢都曾在微博上祝福赵薇,并提及《致青春》这部电影,铆足劲为赵薇处女作打广告。这样强大的“人品”让网友羡慕不已,大家感叹从没有这么多明星集体力挺某部电影的:“赵薇太强大了,这些明星随便往哪一摆都能震住全场啊!”

原因探秘

赵薇在圈中人缘不错

这群打酱油的、微博助威的明星全是赵薇的好友。赵薇、王菲和那英是圈内著名的“铁三角”,她们经常组织一起吃饭、聊天,赵薇更是王菲成立的“六年一班”的核心成员。韩红也是赵薇的一个“老姐们”,两人已经有十几年的交情了,关系好到闹“绯闻”,这样的朋友的确是打着灯笼都难找。此外,黄晓明、陈坤、陆毅则是赵薇的大学同学,虽然毕业多年,但关系一直很不错。

一位圈内人士表示:“想从演员转型为导演,一定得有好人缘。赵薇是一例,还有徐静蕾蒋雯丽俞飞鸿等女导演,都是如此。赵薇现在能拍成这部电影,朋友帮忙作用太关键了。”

赵薇本人提到这群朋友时也格外得意。日前她在《致青春》北京发布会上表示:“大家对我的帮助,让我好感动。”提到王菲是否会唱《致青春》的主题曲这个话题时,赵薇笑着说:“这事还没定。不过王菲说了,只要我叫,随叫随到。”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赵薇 致青春 酱油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