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游》票房直追《泰囧》 徐峥晒与周星驰合影

2013年03月18日 15:53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喻德术

周星驰和徐峥,最近联手抢走了25亿票房,稳坐中国电影市场前两把交椅。

截至今晨零时,周星驰执导的《西游-降魔篇》国内票房达12.37亿,仅次于徐峥执导的《人再囧途之泰囧》的12.66亿,位列中国影史第二。前者要到4月7日才会全面下线,其总票房将与《泰囧》越靠越近,难分伯仲。

昨天下午,徐峥在网上晒出一张与周星驰的合影,并称其为自己的“偶像”。《西游记》里的大师兄和二师兄(周星驰曾饰演过孙悟空、徐峥曾饰演过猪八戒),联手成就了中国影坛的一段佳话。

“西游”总票房仍在缓慢增长

2月10日上映至今,《西游-降魔篇》创造了20多项卖座纪录。但最近几天,由于好莱坞大片《虎胆龙威5》和《生化危机5》的上映,《西游-降魔篇》攻势大为减弱。

以昨日为例,上映第4天的《虎胆龙威5》全国票房2000多万,总票房近亿;《生化危机5》上映首日全国票房近2000万;《西游-降魔篇》的票房产出约为400万。

尽管要上映到4月7日才会全面下线,但目前市场基本已被《虎胆龙威5》和《生化危机5》控制,本月底还将有另外一部好莱坞大片《巨人捕手杰克》上映,《西游-降魔篇》的后劲将会越来越弱。

估计从今天起,《西游-降魔篇》的单日票房产出将衰减到两三百万,3月25日(《巨人捕手杰克》上映)之后将跌至百万以下。照此推算,该片总票房要超越《泰囧》的12.66亿尚有难度,但两者之间的距离将会越拉越近,难分伯仲。

链接

徐峥晒合影称周星驰是偶像

尽管《泰囧》票房占优,但徐峥和周星驰相比还是晚辈。昨天下午,徐峥在微博上晒出一张他和周星驰的合影:“多年以后,我终于心想事成,和我偶像合影留念,欧也。”

该微博被转发5000多次,评论也有5000多条,“电影票房帖吧”评论说:“光大师兄和二师兄就一起抢走了25亿票房,三弟在哪?”有更多网友认为,在2012-2013年之交,徐峥和周星驰联手创造了中国影坛的一段佳话。

文/记者喻德术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师兄 西游 周星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