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琪峰:《毒战》能通过审查就是最大突破

2013年03月20日 02:58
来源:新快报

《毒战》剧组

“新浪潮”论坛集中讨论“重口味”

不管大家承认不承认,"重口味"这个词俨然已经成了今年香港影视娱乐博览的关键词。昨天上午,"新浪潮"论坛邀请到了杨采妮、郭子健、胡耀辉、叶伟民以及罗永昌五位导演,就"重口味"题材电影展开讨论。五位导演中,杨采妮的新片《圣诞玫瑰》因为涉及"性侵犯"的内容,预告片被观众认为相当重口味,郭子健执导的《西游降魔篇》上映后吓哭小朋友,也是相当重口味。胡耀辉就更不用说了,《一路向西》中的暴露场面和台词显然是重口味的代表,而罗永昌导演的新片《金刚王》也有暴力和血腥的场面。

不过众位导演显然都不认为自己是重口味的,杨采妮说:"因为我的电影是在打一个性侵犯的官司,所以律师在法庭上会说到性侵犯的过程以及一些女性的生理部位。为什么选这个题材,是因为我觉得这个案件可以勾起人内心的不同面,我在拍的时候也是非常写实的。当然,这电影肯定不是拍给小朋友看的,但即使有小朋友去看,有家长陪同的话,我觉得也不是坏事。有些事情揭开来讨论,会比藏起来不说更好。"

杜琪峰称“《毒战》能通过审查,就是最大的突破”

昨天下午,杜琪峰导演的另外一部新片《毒战》也在香港影视博览上正式亮相,出席的演员包括古天乐钟汉良叶璇郭涛、林家栋、林雪等人,影片将于4月1日在内地全面上映。

《毒战》是杜琪峰第一次尝试拍一部很内地的警匪片,有很多内地公安干警的戏份。之前对于他们的状态,杜琪峰和写剧本的韦家辉其实一点也不了解,但是他们花了很大的功夫去让电影"接地气"。影片之前在威尼斯放映,看过的内地观众对电影里出现的军大衣和茅台酒印象深刻,认为这很符合中国当下的特色。已经拍过很多部港产警匪片的杜琪峰说:"内地几乎找不到什么警匪片,所以我们在拍这部电影的时候,也没有什么电影可以给我们做参考,一切对我们来说都是新鲜的。"他透露自己在一些比较敏感的戏份上,一场戏都要拍两个版本,方便后期的修改。"我觉得香港人拍公安题材的电影,能通过审查,就是《毒战》最大的突破。它能上映,也让国产电影多了一个新的类型,将来可以给其他的国产警匪片提供一个参考。"

连赶两场发布会,古仔说了比过去三个月还多的话

3D电影《逃出生天》昨天下午在香港举行发布会,会上也发布了影片的预告片。片中不但可以看到刘青云、古天乐在火场里的危险镜头,也可以看到在广州出动几十辆消防车的大场面。作为影片的导演,彭氏兄弟表示火灾题材已经好几年没有人拍过了,这次是因为两个人都想到了火灾的题材,然后决定用3D的表现形式去拍摄。谈到什么时候能回归自己最拿手的鬼片题材,彭氏兄弟都表示再拍一些没有鬼的鬼片太没有意思,如果决定要拍,就只面向香港观众,拍一些真正有鬼的鬼片。

因为刘青云拍戏无法前来,除了李心洁外,古天乐又再次出现在现场支持。他坦言因为连续宣传两部电影,导致自己下午这几个小时说的话,比过去的三个月还多,而且好像一个模特一样,不停地在换衣服。近年来一部戏接着一部戏拍,古天乐表示在两部戏中间自己也有留时间给家人,一起出去旅行。而未来最想拍的题材,古天乐坦言会少点接喜剧,多尝试自己没试过的类型。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古天乐 影视娱乐 毒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