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时代》定档6月27日 郭敬明:看到结尾真的会哭

2013年03月20日 11:4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王湛

戴着棒球帽,穿着普通的横条毛衣,以及“破洞百出”的牛仔裤,没有化妆……现身乌镇郭敬明,看起来更像是个来春游的中学生。

昨天,郭敬明带着笛安、落落以及《最小说》、《最漫画》的几十位签约作者,和长江文艺出版社北京图书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乌镇开了年会。

会上,郭敬明以“郭总”的身份,布置了2013年的工作任务。

“其实,你素颜看起来也挺秀气的。”记者这句话,让没有化妆的郭敬明扑哧一笑。

因为,他以此为由拒绝了拍照。

小脸、很深的双眼皮、偶尔笑起来的时候,眼睛是弯的,不过,鱼尾纹有些明显。

“我经常只睡两三个小时,所以气色看起来会不太好,有人嘲笑我有十几道护肤程序,那是因为我想让自己看起来年轻点。”这个被称为“青春偶像”的人感叹,“和现在的小朋友比,我已经不年轻了。”

出生于1983年的郭敬明,今年30岁了。

“我也不能老走青春偶像路线,到了三四十岁,应该更关注一些严肃作品。”

这大概可以解释,为什么他会突然引进澳大利亚著名青少年作家莫里斯·葛雷兹曼的作品《往事》——以犹太孤儿菲利克斯的视角,反映了二战时期的惨烈历史。

去年,小四和莫言、麦家、曹文轩一起,应邀担任了本报主办的新少年作文大赛的评委。比赛进行了4个多月,已有近60位学生胜出。最后的现场决赛正在紧张的筹备中。

听很多参加作文大赛的小朋友说,一定要去见“小四”哥哥。郭敬明仰起头,笑得没心没肺,“好呀,我最喜欢和小朋友在一起,有机会请他们来参观我的工作室。”

不久前,黎波、金丽红聘请郭敬明担任长江文艺出版社北京图书中心副总编辑。在公司里,员工管郭敬明叫“郭总”,只有在签售新书时,才能喊他的昵称“小四”。

如今,他又有了另一个称呼——郭导。

如果不是执导《小时代》,人们不会想起他是影视编导系毕业。

“10年,绕了一大圈。”郭敬明说,当他终于做回导演,原本顺理成章的选择,却被看作是噱头和炒作。

“我能亲自改编我的小说,投射到大银幕上,已经足够了。”看得出,他真的很享受把存活在脑海里千变万化的人物,活生生地呈现出来,“剪片的时候,看到结尾,真的会哭。”

《小时代》定在6月27日上映,赶的是暑期档。

“《小时代》有很大的观众基础,哪怕读者中有一半人去看,这个数量就已经很惊人了。我不担心票房问题。”

在《小时代》原著里,出现了很多的奢侈品,郭敬明毫不避讳,“电影里奢侈品更多,这就是现在上海社会的写实呀。在经济范围内,购买奢侈品没有错,有品质保证,而且,真的让人欢喜。”

不过,这个一直有“艺人化”倾向的作家,却斩钉截铁地说,“我一定不会去演戏,因为我不擅长。”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郭敬明 青春偶像 1983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