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汤唯《晚秋》获华鼎奖最佳女主提名 获主流认可

2013年03月28日 07:57
来源:人民网

汤唯《晚秋》获华鼎奖最佳女主提名获主流认可

汤唯凭晚秋获华鼎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北京遇到西雅图热映,汤唯票房号召力凸显

经过了几年的卧薪尝胆,近两年,女星汤唯在国内电影圈频频发力。3月21日,由汤唯和吴秀波主演的爱情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登陆各大院线,表现出了强大的票房实力,今天,这部国产片在全国20个主要城市的放映场次仍居第一位,业内人士预计今天晚上此片即可闯过亿元大关,汤唯成为亿元票房俱乐部成员已成定势。

近两年汤唯作品并不多,自2010年重返娱乐圈,也不过五六部作品问世,可算得上低产女演员。1979年出生的汤唯,28岁因出演李安的作品一举成名,却在三年之后才有了第二部作品问世,对于一个女演员,在而立之年真正的开始自己的演艺事业,幸或不幸已无需评说。《北京爱上西雅图》的票房足以证明汤唯在观众心目中的票房号召力。

入选华鼎奖最佳女主角,为主流评审圈认可

汤唯近期更为让人关注的事件是凭借中韩合作电影《晚秋》获得“华鼎奖”提名,与范冰冰(《二次曝光》)、李冰冰(《我愿意》)和高圆圆(《搜索》)以及香港女星杨千嬅(《春娇与志明》)同场竞技角逐“最佳女主角奖”。

华鼎奖“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是由天下英才传媒主办,旨在促进演艺界社会责任建立和艺人质素提高,测评艺人商业价值,对优良作品及优秀演艺工作者所提供的一项公众形象竞赛奖励。华鼎奖电影满意度调查既是政府新闻机构对于演艺圈的一种评测,也是电影消费者对于中国明星的公正评价,整个评选过程有几十万的观众参与,是真正的百姓口碑奖。

汤唯2012年在国内上映的唯一一部影片《晚秋》能够帮助她入选“第九届-华鼎奖上海大众帕萨特蓝驱之夜2013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最佳女主角提名,足以看出国内主流评审圈对她的接受与认可。不过,此次同时入选的几位女演员,均实力不俗,汤唯在华鼎奖是否有所斩获,值得期待。

帮助汤唯获得华鼎奖提名的《晚秋》与近日热映的《北京遇上西雅图》取景地均在美国的西雅图,这种巧合也许会给汤唯带来好运吧。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汤唯 华鼎 提名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