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合伙人》点映 陈可辛:并非对成功人士歌功颂德

2013年05月06日 07:4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秦婉

陈可辛在点映现场

陈可辛在点映现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凤凰网娱乐讯5月3日,陈可辛导演的电影《中国合伙人》在北京举办媒体点映。映后,陈可辛到场与媒体交流,对于片尾出现当今知名企业家的照片集锦,他表示,这并非对成功人士的歌功颂德,只是为了让影片留有余韵。

《中国合伙人》讲述了由黄晓明佟大为邓超饰演的三位大学好友怀揣“美国梦”,齐力创办英语培训学校的故事。该片类似《甜蜜蜜》,主讲大时代下的人物成长和情感变迁,是陈可辛最擅长的类型,全片有笑有泪,既有“屌丝逆袭”的励志故事,又有三兄弟的炽热感情,情节流畅,人物扎实,在剪辑上又有对《社交网络》的借鉴,是近期完整度较高的华语电影。

【创作历程】

《合伙人》不是“新东方”授权传记片

陈可辛坦言自己一直想拍一部关于改革开放30年来人物变迁的电影,他曾经也考虑过更知名的企业家,但想到要展现真实的财经界,势必会涉及不少观众看不懂的专业内容,也未必能打通与观众之间的情感,直到中影的韩三平向他提供了关于“新东方英语学校”的创业故事,“改革开放初期,中国人掀起学英语出国的热潮,贴近现实,又很有喜剧感。这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题材。”

不过,陈可辛强调,这部电影不是“新东方”的授权传记片,所以在创作过程中,早已脱离了真实故事,而是将电影中的人物按照艺术创作思路重新洗牌。

曾像孟晓骏一样在美国餐馆当杂工

虽然拍摄的是陈可辛并不熟悉的内地故事,但他却认为这是自己“最个人化、最有感觉”的一部电影,因为他在其中融入了不少自己的亲身经历。“其实三个男主角都有放入我自己的经验,不过最像我的是邓超饰演的孟晓骏。我就像孟晓骏一样,曾经非常想去美国,在片子里,见签证官、在美国做不能拿小费的杂工、一个老太太偷偷塞给我小费,都是真实的经历。所以我还专门找了一个和我当年打工之处差不多的美国餐馆。”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陈可辛 UFO 人士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