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姜文新片《一步之遥》公布剧情:民国上海妓女选美

2013年05月08日 19:08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一步之遥》海报

点击图片进入:姜文《一步之遥》用《2012》特效队 再现旧上海

姜文的新片《一步之遥》,近日有新进展曝出。在广电总局电影局最新一期的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通知中,《一步之遥》的剧情正式曝光:故事背景是1920年上海的妓女选美。姜文方面对此不置可否,称电影将比任何版本的文字阐述都要精彩。

姜文拍民国上海妓女选美

在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的官网上,郭俊立编剧的《一步之遥》故事梗概首次公开:1920年的上海,花国大选如火如荼,最终归属扑朔迷离。操纵大选的几个海外回来的上海小开想藉此大捞一把,还请动了上海滩的头面人物出席大选决赛。然而,选举结束时的一场意外,使一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值得一提的是,通常意义上,所谓的“花国大选”就是其实就是旧时妓女的选美活动。所谓“花国总统”,无非是其中最美妓女之“雅称”。

演员基本确定包括新老面孔

之前片方公布葛优加盟《一步之遥》的消息,麻子和师爷还将“再续前缘”。谈到其他演员,阎先生透露,目前演员已经陆续敲定,但要等到可以公布的时候再说,“这一次姜文电影中的老面孔和新面孔都有亮相。”

特效众多将赴戛纳卖片

该片宣传总监阎先生就电影剧情不置可否,但表示电影本身一定比任何版本的文字阐释都精彩。阎先生还透露,由于《一步之遥》涉及到大量的特效镜头,还将重建20年代的梦幻上海,所以剧组一直在紧锣密鼓地工作,等到工作准备充分,电影会正式开始拍摄。

去年戛纳电影节,《一步之遥》公布了首款概念海报。据了解,今年这部电影的国际发行工作将在戛纳继续展开。阎先生说,“戛纳是电影交易平台,国际发行工作肯定在那里进行。”

[责任编辑:周柯如彦] 标签:电影 姜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