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电影节公布主竞赛片单 《神奇》《激战》入围

2013年05月20日 18:31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谷逸

上海电影节海报

凤凰网娱乐讯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5日至23日举行。5月20日,电影节组委会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向外发布了本届电影节各项主要活动的筹备进展,并公布了金爵奖、亚洲新人奖的全体评委阵容及入围影片名单。

由上影集团出品、胡雪桦导演的影片《神奇》,以及林超贤导演的新片《激战》两部华语片入围主竞赛单元,与来自世界其他国家的影片共争金爵奖。金爵奖评委会主席为英国导演汤姆-霍伯,而中国导演宁浩与中国女演员余男也名列金爵奖评委会名单之上。此外,中国导演陆川担任此次亚洲新人奖的评委会主席。

上海国际电影节执行副主席任仲伦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届电影节在传统四大板块(评奖、市场、论坛、影展)上的进步与提升。“虽然上海电影节还没有到完全成熟,但我们在迅速成长,上海电影节是世界范围内成长最迅速的电影节,这和所有人的努力,以及整个中国电影的发展分不开”,任仲伦同时表示,上海电影节将始终致力于“国际化”、“专业性”和“大众性”。

任仲伦还透露了今年电影节红毯的开幕情况,他表示预计有近400位中外电影明星走上电影节开幕红毯,其中包括《大闹天宫3D真人版》、《非常幸运》、《不二神探》、《王牌》、《宫锁沉香》、《小时代》等30多个剧组主创,以及曾担任过1993年第一届电影节金爵评委的奥利弗-斯通、开幕影片主创、国家电影代表团成员等来自世界各地的明星。

【金爵奖】

1655部影片报名数量创新高最终选出12部参赛片

据悉,今年组委会共收到来自112个国家和地区的1655部影片报名,刷新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历史记录。其中共有来自德国、加拿大、希腊、俄罗斯、土耳其、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2部影片入围金爵奖评选单元。其中,有两部参赛影片来自中国,分别是林超贤新片《激战》和胡雪桦作品《神奇》。

【评委阵容】

汤姆-霍伯领衔金爵奖评委会宁浩余男榜上有名

执导《国王的演讲》《悲惨世界》的英国导演汤姆-霍伯出任本届上海国际节主竞赛单元金爵奖评委会主席,携法国影评人米歇尔-西蒙,德国导演、作家克里斯-克劳斯,伊朗导演克斯罗-马素米,捷克导演伊利-曼佐,中国导演宁浩和中国演员余男组成金爵奖国际评委阵容。

此外,中国导演陆川担任本届亚洲新人奖的评委会主席。他将领衔印度影评人阿鲁娜-瓦苏德瓦,韩国导演、编剧崔东勋,美国制片人加里-库尔茨以及法国女演员白露娜对10部参与亚洲新人奖的影片进行评选。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上海电影节 金爵 导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