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艺谋《陆犯焉识》或将开机 巩俐陈道明主演

2013年05月20日 21:34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张艺谋《陆犯焉识》或将开机巩俐陈道明主演

张艺谋工作室经历庞丽薇微信截图

最近饱受“超生”传闻困扰的张艺谋一直坚守沉默,但张艺谋工作室总经理庞丽薇却在其微信朋友圈上暴露了张艺谋的动向。前日凌晨,庞丽薇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耐人寻味的状态:“一年多了,阴霾即将散去,尘埃终于落定”,同时庞丽薇还明确表示“朋友圈的状态和近日的绯闻无关”,由此可见在沉寂了一年多之后,张艺谋终于要开始自己的新的电影创作了。

去年,张艺谋与张伟平这对老搭档分手后,近期又闹“私生子”传闻,但张艺谋并没有因负面消息而停止脚步,今年3月有传言称张艺谋一直在北京秘密为新片修改剧本,并将在今年夏天开机拍摄这部影片。

张艺谋团队在离开张伟平后成立了“张艺谋文化产业基金”,该基金所有款项由张艺谋全权支配和规划,将用于张艺谋电影以及大型艺术作品的商业开发和市场运营,据传该基金募资金额高达20亿。

另有传闻称张艺谋正在准备的新片取材于严歌苓新作《陆犯焉识》,影片将由陈道明出演男主角陆焉识,巩俐也可能出任女主角。对此,严歌苓在近期的一次采访时确认:她的最新长篇小说《陆犯焉识》的版权已经卖给了张艺谋导演,但并不确定张导接下来要拍的电影,是否是改编自她的这部小说。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巩俐 陈道明 开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