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德华谈《富春山居图》:导演对大电影经验有些不足

2013年05月29日 07:47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陈爽

刘德华对《富春山居图》的评价很谨慎。

信息时报讯(记者陈爽) 由孙健君执导的3D动作电影《天机·富春山居图》(以下简称《富春山居图》)即将于6月9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片中刘德华饰演的特工为保护国宝《富春山居图》几经生死,同时还游走于张静初林志玲两位性格迥异的“女神”之间。孙健君在电影圈中浸淫已久,但《富春山居图》却是他的导演处女作,阵容投资庞大,拍摄过程也并非顺利,上映也一再推迟,让人捏一把汗。刘德华近日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就承认导演的“经验对大电影可能有点不够”,他同时表示:“它还没出来,真的不知道它有多好,或者有多不好。”

接拍:韩三平牵线

有刘德华担纲,《富春山居图》的阵容自然不弱,但孙健君却并非经验丰富的导演。刘德华拍《建党伟业》的时候与此片结缘,而最初孙健君想找刘德华来当导演,“那个时候是韩三平带来的项目,然后他(孙健君)说要找我当导演,那我跟他说不行,我真的没有这个能力,在那么短时间去拍这个戏。所以就停下来了,后来他找了一个韩国的导演。这个中国的故事找韩国导演他们又觉得奇怪,后来再找,他说就自己来了。”

心态:支持新导演

从开始聊剧本到推掉当导演的那个过程,刘德华跟孙健君的友谊是建立起来了,“我觉得他还是很用心,对新导演要支持,我用这个角度去想。我知道他那个时候的经验,但我不知道他的能力,他的经验对大电影可能有点不够。但是如果他不开始的话,可能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就说好啊,那你把剧本再弄好一点,我们就开始拍吧,就好像一群朋友。观众不要想那么多,其实就是那么简单。”

技术:总要人去尝试

《富春山居图》的格局在国产片中算是比较大的,之前宣传也提出刘德华是“东方007”的概念,但是高科技元素的国产时装动作片少有成功,刘德华自己也清楚,“以前拍过不是那么成功的,就是《未来警察》那种,但是我觉得每个新的东西总需要有人去尝试。我觉得担心是对的。我们的电影没有什么科幻题材,我们只是比较大量地使用电脑的部分。因为我们是东方人,生活在一个非常实在的世界,所以对这种空间的想象力不够,那老外不一样。我们从投资时间还有技术,还有很多东西配合下来看这件事。他们已经用了很重要的团队,比如说动作,还有3D的他们都是用最好的团队,后期又不能像人家做两三年。我觉得现在是刚刚好,能够达到大家基本的要求,但是其他的我就不敢说。”

压力:导演赌了身家

《富春山居图》剪了17个版本,找了中国香港、美国、韩国等地的剪辑师,刘德华拍电影这么多年,也从来没看过哪部电影剪过17版,这让他感叹:“导演真的压力太大了。”虽然他跟导演说不要太大的压力,但他也知道压力来自何方,“因为他已经将他毕生的钱赌下去了,在后期的东西,他花了很多钱,很长时间。他觉得这是一种责任。因为刚开始没经验,所以他希望拍3D的那个部分,确实没有拍得太好,所以后期上面的制作需要更大的成本。因为有一些镜头不够,然后还要回到迪拜去补拍。那他做了很多,我现在觉得他基本的要求一定能达到,但是他有多大的突破,我真的不敢说,但是他真的很用心,而且看到他的努力。”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刘德华 富春山居图 基本要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