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琪峰怒斥上影节 组委会:未来仍会邀杜导

2013年07月06日 03:11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朱燕霞

杜Sir在宣传《盲探》时向上海电影节发炮

南都讯 杜琪峰导演、韦家辉编剧、刘德华郑秀文主演的《盲探》4日上映,连日来,一众主创为电影奔跑宣传。前日,导演杜琪峰在武汉为《盲探》宣传造势,其间不乏大胆言论,他先斥责电影圈风气太乱,随后还炮轰六月底刚闭幕的上海电影节办得极不专业,“我再也不会去上海电影节,永远不会去。”南都记者昨日联系了上海电影节组委会,针对杜Sir的一番发言,组委会回应称:“未来仍会怀敬意发邀请。”

杜Sir有火:一斥电影圈风气乱,二斥上影节不专业

作为在电影圈浸泡多年的资深导演,杜Sir对时下的电影圈当然有发言权。他毫不讳言点评内地多位年轻演员,大赞王宝强黄渤等演员非常有实力。不过,他也直斥当下电影圈风气乱,对于时下不少歌手等其他领域从业者转投电影的现象,他说道:“电影不是没有门槛的行业,他们这些人演戏没有什么演技可言。”他表示看好内地电影市场的潜力,但也怒斥上海电影节等内地影展太不专业,“没去过的话我没有发言权,但之前去了一次我再也不会去了,而且这不是我一个人这么讲,很多同行都是这么想的。”而对于原因,他只简单解释“不是真正的电影节,不尊重电影。”

上影节回应:未来仍会怀敬意发邀请

杜琪峰在6月出席了上海电影节,除了为《盲探》宣传外,还作为电影论坛电影大师班的嘉宾,与美国电影导演奥利弗·斯通对话。针对杜Sir评价上影节不专业的问题,上影节组委会昨日答复南都记者,“我们现在对情况还不甚了解,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导演的原意。我们会再和各方沟通一下,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对于杜Sir放言将不再参加上影节活动,组委会方面表示:“导演作为华语影坛的代表人物,得到所有人的尊重和尊敬,上海电影节也是怀着这种尊重邀请导演来参加上海电影节的。今后我们依旧会怀着这种敬意邀请导演及导演的作品来上海。”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上影节 上海电影节 未来仍会

相关专题: 2013上海电影电视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