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国庆档8天上14部片 "狄仁杰"或票房领跑

2013年09月22日 19:27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被业内认为是国庆档的种子选手

火灾电影《逃出生天3D》也是国庆档的一部重量级作品

中秋档的争夺战还在继续,电影市场又进入国庆档的较量,8天共有14部新片参战。徐克导演的3D视觉大片《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以下简称《神都龙王》)当属种子选手,业内人士普遍预估将领跑国庆档;另一部由古天乐刘青云主演的灾难题材片《逃出生天3D》也颇具实力。

同时,国庆档还有钟欣潼、张智霖主演的爱情魔幻题材片《白狐》,黄晓明、NBA篮球明星主演的体育题材《神奇》,任达华主演的悬疑片《心战》等。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与去年国庆档相比,今年影片无论从投资、阵容和类型丰富性上都较为逊色。另外,进口片在国庆档普遍凋零,仅剩《乔布斯传》等三部影片。

水下3D《神都龙王》或领跑

每年国庆档都是必争之地,去年国庆档,就被称为“史上最惨烈”,因为五部主力影片《铜雀台》、《太极1从零开始》、《危险关系》、《二次曝光》和《环形使者》挤在四天里上映,互不相让,最后谁也没有占到大便宜。

今年国庆档8天有14部新片上映,徐克的《神都龙王》和彭顺彭发兄弟的《逃出生天》被视为重磅选手。从执导首部3D武侠片《龙门飞甲》开始,到《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知名导演徐克已经被贴上了“技术狂人”的标签。这次在国庆档上映的《神都龙王》作为“狄仁杰”系列前传,影片故事追溯到神探狄仁杰初到洛阳前往大理寺任职时期。而且事关“神都龙王”,自然离不开水下大战等戏码,华语片首次3D水下拍摄也是影片的杀手锏,由《龙门飞甲》和《通天帝国》的核心技术团队再度回归打造。

此前,《通天帝国》票房分别达到3亿,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副总邱晴此前曾预测,这次的《神都龙王》将比《通天帝国》的票房还高。邱晴看好《神都龙王》的另一个原因是市场年轻化的趋势,赵又廷Angelababy(杨颖)、冯绍峰、林更新等年轻主演,认为他们在年轻观众中拥有号召力。

火中3D《逃出生天》实力颇强

另一个种子选手是灾难题材片《逃出生天3D》,主打火中3D大场面,刘青云与古天乐组合的阳刚救火兄弟也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

另外,任达华主演的悬疑片《心战》,武艺等主演的惊悚片《蝙蝠别墅》,陈思诚、包贝尔等主演的喜剧《一路顺疯》也将于国庆档上映。

爱情片话题影片缺乏进口片普遍凋零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国庆档没有想像中“热闹”,国庆档缺乏今年很受欢迎的现代爱情片,以及《小时代》等话题影片。另外,去年的《太极》、《二次曝光》、《铜雀台》、《危险关系》、《环形使者》等片同映,尽管口碑不一,但从阵容、投资和类型丰富性上都远超今年。

进口片方面,因为国庆档一向都似乎有“国产保护”的习惯,今年仅有《乔布斯传》、《独行侠》,以及一部法国喜剧《私奔B计划》将会在国庆档上映。此前,不少进口片,比如《了不起的盖茨比》、《极乐空间》、《蓝精灵2》、《极速蜗牛》,都集中到9月中旬上映。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狄仁杰 国庆 票房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