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庆档多片上映动画稀缺 《极速蜗牛》几成独苗

2013年09月30日 07:49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马彧

《极速蜗牛》剧照

《81号农场》剧照

今年国庆长假电影市场好不热闹,数一数共有《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神奇》、《白狐》、《逃出生天》等14部新片上映,但细心的观众也会发现,大片中并没有一部适合儿童观看的电影,留在放映单上的依旧只有《极速蜗牛》一部已经从中秋就开始上映的动画电影。这对一些退出该档期的国产儿童动画片来说,比较可惜。

国庆档儿童片只有“小蜗牛”

虽然新片众多,但仔细观察这个市场缺少儿童片,除了一部名为《81号农场》的国产动画片低调上映外,能够满足广大少年儿童的只有一部梦工场的《极速蜗牛》。而原本要在这档期上映的《我是狼》等国产儿童片纷纷退出该档。

是不是面对大片,儿童动画片真的没有市场?“中秋节当天,以及最近的一个周末,《极速蜗牛》的上座率奇高,全是家长带着孩子前往影院观赏。”一位影院经理告诉记者。“这部电影主题积极向上,动画形象又非常可爱。同时还邀请了韩寒陈坤徐克夏雨等进行配音。很多家长来影院都是点名要看。因为别的电影不大适合儿童观看。”而今年国庆档大片中,《狄仁杰》中有很多暴力打斗戏,同时杨颖和金汎有一些床戏;《白狐》讲述的是一个狐狸精的故事;《神奇》中也有一些床戏……“相比之下,带孩子走进影院也只有《极速蜗牛》可以看下。”一些家长在微博上留言表示。

市场热了别忘了孩子

整个中国电影市场的确已经热了起来,而市场上,除了成年观众外,少年儿童也是越来越不能被忽视的力量。寒假档的《喜羊羊和灰太狼》《巴拉拉小魔仙》,暑期档的《赛尔号》《摩尔庄园》都已经成为一系列品牌,在市场上收到良好回报。但除去这两个档期,儿童动画片却只会盯着六一儿童节这样的档期,造成有一年竟然有10部儿童片抢占儿童节市场。相反,像五一档、十一档,少年儿童都放假希望能够看电影的档期却常常缺席儿童片。这不得不说是对市场的误判。曾为《极速蜗牛》配音的韩寒表示,“我为《极速蜗牛》配音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希望能够让我的女儿知道,她的爸爸为蜗牛配音了,希望她能够在电影院里看到这么优秀的儿童动画片,好的动画电影,对于熏陶少年儿童的欣赏水平,提高对世界的认识非常有帮助。”韩寒还在生日当天包场请女儿、朋友一起看了该片。

《81号农场》邀您带孩子观影

国产动画电影《81号农场之保卫麦咭》导演也叫徐克。片中,金鹰卡通频道台标、吉祥物麦咭迎来了自己的银幕“处女秀”,不变的是那句经典的口头禅:“麦咭麦咭轰!”《81号农场》中角色造型可爱,每个人物都让人有让人摸一摸、戳一戳的冲动!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动画电影 极速蜗牛 小麦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