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风行网侵权案宣判 美影协成员公司对判赔金额失望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风行网侵权案宣判,美国电影协会成员公司对判赔结果失望。 凤凰网娱乐讯 2013年12月2日美国电影协会成员公司表示接受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所作的判决,但对法院判定的赔偿金额表示失望。该判决认定

风行网侵权案宣判,美国电影协会成员公司对判赔结果失望。

凤凰网娱乐讯 2013年12月2日美国电影协会成员公司表示接受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所作的判决,但对法院判定的赔偿金额表示失望。该判决认定北京风行在线技术有限公司未经许可将原告电影用于风行网上传播的行为已构成对原告电影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的侵权,并责令北京风行在线技术有限公司停止传播原告电影的侵权行为,赔偿原告经济损失人民币50,000元及合理支出人民币2,375元。?

该判决是今年5月13日美国电影协会五家成员公司就风行网未经授权擅自播放其影片的行为,向北京市一中院提起的多起民事诉讼中做出宣判的第一起。其余的民事诉讼预计将在近期内得到宣判。

多年来,视频网站的侵权盗版一直制约着中国电影产业的健康发展。对于法院的判决,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理事长朱永德表示:“在中国,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合法渠道获取原创内容。与此同时,权利人的维权意识也不断加强。北京市一中院的这一判决对影视内容制作公司和正版网络视频网站传递出一个正能量信息,这将促使原创内容得到积极有效的保护,促使消费者通过合法渠道和平台获取优质的影视内容。不过,有待商榷的是此案的判赔金额还是太低。盗版网站之所以屡教不改,而且明知故犯,就是因为盗版成本很低,非法收入十分诱人。电影作品权利人对此有许多意见。希望有关方面给予重视。”

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总裁艾理善在获悉该判决后表示:“只有在市场公平竞争、知识产权得到保护的环境下,中国的网络视频行业才能健康有序地发展。中国的网络视频行业已经出现了正版的商业模式,但这些经营正版的公司无法同无偿获取内容的盗版经营者竞争。我们接受北京市一中院的判决,但相对于风行网传播广泛的侵权内容及对创作者所造成的损害,这么低的判赔金额令我们略感失望。不过不管怎样,这一判决已经向社会公众传递了一个明确的信息:中国的法院保护内容创作者的权利,支持他们对从事侵权活动的网站所采取的法律行动。”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风行网 侵权 版权 美国电影协会

人参与 评论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娱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资讯",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新闻: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