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贺岁档首现负增长缩水1.1亿 动画片救市难度大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今年贺岁档首现负增长,截至12月17日,较去年同期缩水1.1亿元,《扫毒》、《无人区》、《风暴》等电影都伤亡惨重,喜剧片《私人订制》刚一公映就被拍砖,让观众感叹今年贺岁档缺少温暖。

《神偷奶爸2》

贺岁档首现负增长,《神偷奶爸2》等动画片救市难度大。

今年贺岁档首现负增长,截至12月17日,较去年同期缩水1.1亿元,《扫毒》、《无人区》、《风暴》等电影都伤亡惨重,喜剧片《私人订制》刚一公映就被拍砖,让观众感叹今年贺岁档缺少温暖。剧情片难当大任,动画片趁机抢滩,从12月底到明年春节期间,将有《巴啦啦小魔仙》、《喜羊羊与灰太狼大电影6:飞马奇遇记》、《青蛙王国》、《我是狼》、《熊出没》、《神偷奶爸2》、《拯救大明星》7部中外动画电影上映,竞争之激烈丝毫不逊色于那些贺岁大片。

今年贺岁档影片暴力当道不讨喜

去年的贺岁档从《少年派》开始,市场单周3亿元起步,尤其是《泰囧》上映后,市场更是突飞猛进。今年贺岁档却显得有点冷清,与往年五六十部影片拥挤在贺岁档的壮观场景不同,今年的贺岁档影片数量竟然在12月份高峰期跌破20部,远低于去年同期的31部。

而贺岁档票房更与去年无法相比,据统计数据显示,上周的票房收入为4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1.57%。而截至目前,贺岁档总票房也仅仅报收8.9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0亿票房缩水了11%。

贺岁档乏力因为缺少真正的佳作,《无人区》仅仅借着“禁映”的噱头闪亮了一下,但因内涵不足,势头随即锐减,票房仅2亿出头;《扫毒》、《四大名捕2》等电影并不“接地气”,打打杀杀、死伤无数、镜头暴力,票房自然停步;而最有大众缘的冯小刚更是让观众的期望落了空,此次的喜剧《私人订制》不过是炒《甲方乙方》的冷饭,荒诞有余、诚意不足。其实,观众喜欢的还是《致青春》、《北京遇上西雅图》这种能产生共鸣,有温度的电影。

“国际外援”对抗好莱坞动画

既然剧情片不给力,贺岁档的票房颜面反而要靠动画片来挽回了,从12月底到春节期间,将有《巴啦啦小魔仙》、《喜羊羊与灰太狼大电影6:飞马奇遇记》、《青蛙王国》、《我是狼》、《熊出没》、《神偷奶爸2》、《拯救大明星》7部动画片上映,其中,两部好莱坞动画对于国产动画的冲击不小。

3D动画电影《神偷奶爸2》凭借温馨的家庭主题加上小黄人卖萌耍贱的本领,上映以来在全球狂揽9.18亿美元,稳坐2013年动画电影卖座榜首。该片将于2014年1月10日以3D和IMAX3D全国公映,小黄人有望跻身影史最卖座动画前三。

而3D动画电影《拯救大明星》由《狮子王》《勇敢传说》团队制作,影片中伯纳德为了拯救“大明星”,利用时光机器一次又一次回到过去,试图阻止危险的发生,被誉为动画版的《盗梦空间》。中国版的配音,片方有意交给电视剧《爱情公寓》的主创们来完成。

国产动画虽然一直被诟病故事低幼、技术不过关,但此次也请出了“国际外援”,3D动画片《青蛙王国》的制作就是集合来自中、美、韩等多国艺术家智慧的结晶。影片导演尼尔森更是曾经参与执导过《蝙蝠侠》《变形金刚》等好莱坞电影。《青蛙王国》出品人、吉林动画学院院长郑立国表示,国产动画电影要尽快摆脱低成本投入、轻制作质量的市场惯性认知格局,要大胆和国际团队合作,结合中国观众的审美特点,打造属于中国观众自己的动画大片。

而作为国内首部真3D卡通大电影,《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将于明年1月18日登陆全国各大2D、3D、4D银幕。作为一部“非续集”作品,大电影版《熊出没》总制作耗时超过一年、制作人数高达500余人,旨在打造超越同类国产动画2D效果的“大片级”卡通作品。

明星贺岁档隐形献声

许多大明星虽然没有作品在贺岁档亮相,但是却通过为动画配音的方式加入了贺岁档。《喜羊羊与灰太狼大电影6飞马奇遇记》将于明年1月16日上映,《私人订制》的两位主演白百何郑恺分别为影片蓝马公主和飞马王子配音,白百何表示,自己加盟《喜羊羊6》配音团队是为向儿子炫耀, 白百何说:“儿子刚刚可以进电影院,我就带他去看了蛇年的喜羊羊,他每部喜羊羊动画能看八九遍。”

3D动画电影《青蛙王国》则请来周星驰御用配音石班瑜和为“包租婆”配音的演员来为影片配音,《中国好声音》的人气歌手吉克隽逸为影片演唱主题曲。

将于明年1月10日上映的《神偷奶爸2》的国语配音版本将由邓超携手《爸爸去哪儿》中“风一样女子”田雨橙欢乐献声。邓超在片中声线演绎奶爸颇有喜剧色彩,他低沉的嗓音和古灵精怪女儿们轻快欢乐的童声形成鲜明反差。对此,邓超也表示:“我很爱这种喜剧的风格,虽然对于声音的表演我谈不上很有天赋,但真的非常喜欢。”

1月23日上映的《巴啦啦小魔仙》邀请到李湘、王岳伦的女儿王诗龄担任推广大使,她还同时演唱电影的主题曲。因为参加电视节目《爸爸去哪儿》,王诗龄的人气已经快超过她的父母了。李湘称,“片方给我打电话的时候,她在旁边听见了,马上说,‘我要去,我要去。’”

而由《洛克王国》原班人马打造的动画电影《我是狼》将于2014年寒假上映。为影片配音的明星是黄渤,黄渤用自己具有超高辨识度的青岛普通话为《我是狼》增加了更多的搞笑元素。

以往动画片都在寒假和暑假才能博得生机,如今对贺岁档展开攻势,又有众多明星助阵,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但是票房究竟如何,就要看年初剧情片的走势,以及动画片自己的实力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贺岁 动画片 熊出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