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学圻李雪健打造僧道组合 两戏骨会师《道士下山》


来源:深圳晚报

人参与 评论

(记者 裴军运) 正在筹备中的陈凯歌新片《道士下山》继前不久曝光六大男星加盟的消息之后,片方再度公布了两位重量级戏骨加盟的消息。此番在《道士下山》中王学圻将再次颠覆,扮演一位得道高僧,堪称小道士何安下的“人生导师”。

王学圻《梅兰芳》剧照

李雪健《荆轲刺秦王》剧照

正在筹备中的陈凯歌新片《道士下山》继前不久曝光六大男星加盟的消息之后,片方再度公布了两位重量级戏骨加盟的消息。陈凯歌的老搭档王学圻李雪健正式确定出演,“水浒群像传奇”再揭帷幕一角。两位老戏骨,在片中出演一僧一道,“僧道组合”堪称是小道士的“精神导师”。

陈凯歌王学圻七度合作

此前,王学圻已经与陈凯歌有过六次合作,从早期《黄土地》、《大阅兵》中青涩坚韧的军人,再到《梅兰芳》中傲骨铮铮的十三燕、《赵氏孤儿》恶善两极的屠岸贾、《搜索》中正邪难辨的沈流舒,在陈凯歌的电影里,王学圻戏路宽泛,饰演的角色各不相同,并总是能发光发亮。

此番在《道士下山》中王学圻将再次颠覆,扮演一位得道高僧,堪称小道士何安下的“人生导师”。而这也是王学圻与陈凯歌的七度合作。

王学圻曾表示,自己跟陈凯歌合作了20多年,对于彼此之间的默契他如是说:“演员的表演肯定需要一面镜子来纠正,这面镜子就是导演。我和陈凯歌认识比较早,我们相互很了解。他看到我一生中每个阶段的不同,而且他确实了解我哪一部分是没有展现出来的,哪一部分是能出来的,都非常了解。”

李雪健戏骨出山气场不减

相较于王学圻近几年的风风火火,李雪健还是一如既往的低调,即便是拿下了第50届金马奖最佳男配之后,也是如此。此番接演陈凯歌的《道士下山》,也是出于与导演多年的友情,他虽没有王学圻的“七度合作”,却同样在陈凯歌作品中留下了一个响当当的角色。1997年《荆轲刺秦王》中扮演的嬴政,一个极具颠覆性的“始皇帝”,癫狂到极致,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据悉此番李雪健将在《道士下山》中扮演的角色是一位气场很强的“老道士”,是小道士第一个师傅,下山之前的何安下,与他有着极为重要的交集,同样也是小道士的“精神导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颖洁]

标签:王学圻 李雪健 僧道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