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滕华涛谈《等风来》:我不是在给观众炖“心灵鸡汤”


来源:北京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新片《等风来》讲述了当代都市年轻人寻找幸福的故事。片中,井柏然的角色制造了很多笑点,一会儿拆穿倪妮的“伪装”,一会儿又去安慰对方,一副“最佳损友”的模样,看上去与《失恋33天》中文章饰演的王小贱颇有一拼。从剧情上看,《等风来》和《失恋33天》同属“治愈系电影”,但滕华涛认为这两部影片还是有很大不同。

新片《等风来》讲述了当代都市年轻人寻找幸福的故事

继联手打造影坛“黑马”《失恋33天》之后,导演滕华涛和编剧鲍鲸鲸再度合作推出新片《等风来》,该片将于明起公映。影片讲述了一对青年男女到尼泊尔寻找幸福的故事,虽然片中有不少笑点,但滕华涛特别强调,这部电影“不是喜剧,偏小清新,也没有爱情。”

在《等风来》里,倪妮饰演一个独自在上海打拼的美食编辑,因为生活和工作都不顺心,渐渐丧失了当初的梦想和追求,表面上假装有品位,心里却有着一股憋屈无处倾诉。而井柏然饰演的则是一个富家子弟,虽然嘴上很贱,但内心也是迷惘无从。两人去尼泊尔旅行,凑巧碰到一块儿,碰撞出一系列故事,也逐渐开始去掉各自身上的负能量。

片中,井柏然的角色制造了很多笑点,一会儿拆穿倪妮的“伪装”,一会儿又去安慰对方,一副“最佳损友”的模样,看上去与《失恋33天》中文章饰演的王小贱颇有一拼。不过,井柏然自称不敢和文章相比。而倪妮则戏称,“现在大家都说‘人艰不拆’,但片中井柏然就是一个见招拆招的家伙,几乎把我所有的秘密都抖搂干净了。”

倪妮坦言,自己在片中饰演的人物,是她演过的最接地气的角色。“在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里,有很多心比天高的白领,他们有知识、有文化,外表光鲜,但与此同时,工作苦、收入低、处境艰危,他们想赶上时代的快车,却总也追不上飙升的房价和物价。”她相信,这个人物会在年轻观众中引起共鸣。

从剧情上看,《等风来》和《失恋33天》同属“治愈系电影”,但滕华涛认为这两部影片还是有很大不同。“我在拍完《失恋33天》之后发现,都市里的很多年轻人生活得不幸福,与之相比,尼泊尔是世界上相对贫穷的国家,但又是世界上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所以这次就把故事放在了尼泊尔。”但他也提前给观众打了一剂“预防针”,《等风来》里没有旷世爱情,没有生离死别,没有大彻大悟,“这部电影不是心灵鸡汤,幸福也没有标准答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颖洁]

标签:心灵鸡汤 滕华涛 电影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