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柏林电影节第二批竞赛片单 索德伯格新作入围

2013年01月15日 10:24
来源:Mtime时光网 作者:ric gmzyq

索德伯格新作《副作用》入围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

第6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再添新军,加拿大导演丹尼斯·考特的 新作《维克和弗洛锯熊》(Vic and Flo Saw a Bear)入围。

时光网讯当地时间1月11日,柏林电影节公布第二批入围竞赛单元的电影片单,本次公布的共有9部影片,其中包括史蒂文·索德伯格的心理惊悚新作《副作用》等。加上之前公布的名单,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已经囊括15部影片,当中尚未出现华语片。

《副作用》讲述了鲁妮·玛拉饰演的妻子,为了缓解丈夫(查宁·塔图姆)出狱所带来的焦虑而大量服用药物,产生了可怕的幻觉,备受精神煎熬的她更和自己的精神科医生(裘德·洛)发生了感情,危险的三角恋伴随着药物的迷幻性,是索德伯格的另一部“风格之作”。除三位主演外,凯瑟琳·泽塔-琼斯、凡妮莎·肖也参演此片。

贾法·帕纳西和Kambuzia Partovi联合执导的《闭幕》以及凭借《无主之地》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丹尼斯·塔诺维奇的《旧货商生命轶事》都入选到柏林竞赛单元。而另一部美国电影,广告导演起家的弗莱德里克·邦德新片《查理·康特里曼必要的死亡》也成功入围,该片由希亚·拉博夫、埃文·蕾切尔·伍德等好莱坞年轻派演员主演颇为令人关注。

此前公布的首批入围片单中,格斯·范·桑特执导,马特·达蒙编剧兼主演的《应许之地》入围主竞赛单元;梦工厂3D动画《克鲁德一家》入围竞赛单元,但不参与金熊奖的角逐;韩国知名文艺片导演洪常秀的新作《惠媛》也入围竞赛单元;奥地利导演尤里西·塞德尔《天堂》系列三部曲的收官作《天堂:希望》同样在竞赛单元榜上有名,此前的《天堂:爱》与《天堂:信仰》分别入围了今年戛纳和威尼斯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天堂》系列成为继《蓝白红》之后又一套分别入围三大电影节的三部曲电影。

第6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2013年2月7日至17日举行。中国导演王家卫担任评委会主席,他执导的新作《一代宗师》将作为电影节开幕片,但并不参与金熊奖角逐。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竞赛单元 导演 新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