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云图》曝剧照 周迅反串男人险些对戏波特曼

2013年01月21日 08:01
来源:凤凰网娱乐

周迅跨种族扮相

周迅扮克隆人

汇聚汤姆-汉克斯、哈莉-贝瑞、周迅等全球“钻石级”演员阵容的好莱坞神作《云图》已确定于1月31日登陆全国各大影院。曾执导过《香水》的该片导演汤姆-提克威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曾爆料,早在12年前他就看过周迅主演的《苏州河》,当时他就对这位中国女星印象深刻,并一直期待合作,直到今年的《云图》才一尝夙愿。新作上映在即,深受导演青睐的周迅特地接受了媒体采访,她坦言非常荣幸受到汤姆-提克威的关注,此外,她还透露了这部好莱坞神作的诸多幕后故事。

“克隆人、未来人和男人”

分饰三角有惊喜

片方新原野娱乐负责人介绍,周迅在《云图》中一人分饰三角色,并在全片六段故事中三个故事都有出演。据了解,此次周迅的造型也是颠覆以往,既有神似“阿凡达”的未来遗民妆容,波波头的克隆人形体,还有搞笑反串的男人扮相。该片制片人格兰特-希尔透露:“如果看这几段故事主线的话,你会发现她总是在推进影片情节的发展,可以说她始终处于角色的中心。”对于《云图》的突破性表演,周迅表示能够在一部电影里演三个角色很刺激,“现在来看,或许这是我这辈子里唯一的一次机会去扮演克隆人、外国人和男人。”

至于加盟《云图》,导演汤姆-提克威和制片人一致认为这一角色非周迅莫属。“很多年前看中国电影《苏州河》的时候,她的表演让我感到吃惊,可以说我喜欢和关注她很多年了,对于这次合作也是期待已久。”

汤姆-提克威毫不掩饰自己对周迅的偏爱。而制片人透露,周迅是中方合作人推荐的人选,“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我就确定她是合适的人选。在她身上你可以发现一种人性的深度,她会用眼睛来演戏,表演具有温度而且十分有冲击力。”

有毒染色剂+17小时工作

辛苦拍摄堪称“搏命”

参演《云图》是周迅首度与好莱坞合作,和以往参演的中国电影相比,虽然两个月的拍摄周期不算太长,但其辛苦程度堪称“地狱”级别,而这位中国女星也完全拿出“搏命”的姿态敬业表演。在影片的最后一段故事中,周迅饰演汤姆-汉克斯妹妹,由于人物属于古代装扮,她每天都需要用特殊颜料在脸上画图腾纹身,其古欧洲的卷发发型也需要很长时间梳化。尽管造型师事先告知她定妆的化学物品对皮肤和头发都会造成损伤,但周迅都很职业地坚持所有造型。

而最为夸张的是,拍戏的两个月时间里,周迅几乎每天都要工作17个小时。她透露,尽管每天长时间工作,但可能一天也只拍一场戏。因为每场戏需要大量的情感投入,每一条都要精准控制,她用“一切都在不断破坏和重组”来形容这次经历。周迅回忆说:“在背了一夜台词之后,第二天,导演在现场告诉我要修改台词,我对导演说,你改了我可能就背不出了,他们就会开玩笑地告诉我,‘导演的工作就是搞乱演员的思路’”。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云图 对戏 飚戏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