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斯皮尔伯格获封“年度影人” 被称为电影界财富

2013年02月01日 08:21
来源: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

斯皮尔伯格(资料图)。

斯皮尔伯格(资料图)。

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2月1日报道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林肯》在颁奖季拿奖拿到手软,也让他在奥斯卡最佳导演的竞逐中被全面看好。美国当地时间1月29日,斯皮尔伯格再获一项重要荣誉,成为第63届美国剪辑师工会奖选出的年度电影人。

之所以授予斯皮尔伯格该项大奖,美国剪辑师工会在声明中表示:“斯皮尔伯格是一笔电影财富,在其电影生涯中,他与伟大的剪辑师迈克尔-卡恩保持了长期的亲密合作,建立了导演与剪辑师的长期合作关系。授予他年度电影人奖是我们的荣幸,尤其是他还拍出了一部杰作《林肯》。”

美国剪辑师工会奖项是颇受业内重视的专业奖,与奥斯卡最佳剪辑奖重合率极高。今年公布的提名名单中,斯皮尔伯格导演的新片《林肯》毫不意外地入围最佳剧情类剪辑奖,同时获得提名的还有《逃离德黑兰》《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等热门影片。

据了解,年度电影人的颁奖典礼将于2月16日在洛杉矶举行。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林肯 电影界 剪辑师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