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MTV电影奖提名:《泰迪熊》《迪亚戈》7项同领跑

2013年03月07日 09:37
来源:天天新报

2013年MTV电影奖日前公布提名名单,两部重口味电影——本届奥斯卡主持人塞斯-麦克法兰执导的喜剧片《泰迪熊》和昆汀新作《被解放的迪亚戈》分别以7项提名领跑。最终结果将于4月14日揭晓。

  MTV电影奖与奥斯卡、金球奖等学院派奖项不同的是,结果由普通观众投票得出。这种方式赋予该奖独特的娱乐性。由于该奖奖杯是一桶爆米花的形状,MTV电影奖也有“金爆米花奖”的外号。

  从本届入围年度电影五项提名中,就能看出MTV电影奖与奥斯卡不同的“追求”。这五部影片分别是《被解放的迪亚戈》、《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泰迪熊》、《复仇者联盟》与《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五部影片都无一例外都是商业大片,其中《复仇者联盟》和《黑暗骑士崛起》更在去年接连创下多项影史票房纪录,这样的入围者在奥斯卡中可不多见。

  五部影片中,《被解放的迪亚戈》与《泰迪熊》同以7项提名领跑大部队,《幸福线》以6项提名紧随其后,《复仇者联盟》和《黑暗骑士崛起》分获4项和5项提名。

  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女演员的角逐一向是MTV电影奖的焦点之一。本届最佳男演员提名中“奥斯卡面孔”居多,包括《逃离德黑兰》的本-阿弗莱克、《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的布拉德利-库珀和刚拿下自己第三座奥斯卡奖杯的丹尼尔-戴-刘易斯(《林肯》)。剩下的两位入围者中,一位是黑人影星杰米-福克斯,他曾凭借《雷》荣膺2004年奥斯卡影帝,此次他在《被解放的迪亚戈》中有惊艳表现;另一位则是在去年凭借一部《魔力麦克》让无数女观众尖叫脸红的钱宁-塔图姆。

  由于是观众决定奖项归属,本届最佳女演员中几乎清一色是养眼美女。包括《悲惨世界》中的安妮-海瑟薇、《泰迪熊》主演米拉-库尼斯、《幸福线》女星詹妮弗-劳伦斯、《壁花少年》中的艾玛-沃特森,《完美音调》主演“胖妞”蕾蓓尔-威尔森算是其中另类,她在片中表现得到观众认可。

  其中,虽然在奥斯卡上被授予最佳女配角,MTV电影奖仍将为《悲惨世界》付出颇多的安妮-海瑟薇选入最佳女主角提名;《壁花少年》是“赫敏”艾玛-沃特森在告别《哈利-波特》系列后首部主演的电影,在2011年时她还在《我与梦露的一周》中有过客串。

  MTV电影奖还有一个亮点奖项——最佳脱衣演出奖。搞笑的是,如此香艳的奖项却一向是好莱坞各大男星的阵地。本届入围的五位明星分别是克里斯蒂安-贝尔(《黑暗骑士崛起》)、丹尼尔-克雷格《007:大破天幕杀机》)、泰勒-劳特纳(《暮光之城4:破晓(下)》)、塞斯-麦克法兰(《泰迪熊》)和钱宁-塔图姆(《魔力麦克》)。

  相比其他四位在片中大秀胸肌腹肌的阳刚场面,塞斯-麦克法兰的入围纯属恶搞。除了导演身份之外,他还借助动作捕捉技术亲自出演了片中荤段子不断、贱贱又好色的CG泰迪熊,并为其献声配音。其入围也许只是因为泰迪熊在片中绝大部分时间是光着身子的。不过如果要预测的话,相信绝大部分女性观众都会将选票投给《魔力麦克》中的钱宁-塔图姆。他在这部带有自传性质的影片中出演了一个样貌、身材、舞技样样好到爆的脱衣舞男,在片中的表现即便是男人看来也光芒四射。

  “金爆米花奖”中另一个奥斯卡所不具备的奖项在不少影迷心中可能十分重要,那便是最佳反派奖。几乎每一部电影都有反派,今年入围的五位“大坏蛋”中,有《007:大破天幕杀机》中卸下满口假牙的哈维尔-巴登,有在《被解放的迪亚戈》中挑战自己帅哥定位、饰演残暴奴隶主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还有在去年凭借《复仇者联盟》中的洛基一角,让无数少女花痴不已的汤姆-希德勒斯顿。另外两个入围名额被《黑暗骑士崛起》所包揽,一个是在影片后半段才亮出大BOSS身份、深藏功与名的玛丽昂-歌迪亚,还有一个是在片中自始至终带着面具,牺牲自己一张英伦帅哥脸的“佩恩”汤姆-哈迪。

  本届MTV电影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14日举行,入围最佳女演员的蕾蓓尔-威尔森将发挥其搞笑功力担任主持人。此外,好莱坞一代喜剧怪咖威尔-法瑞尔将在颁奖典礼上获“喜剧天才奖”这一特殊奖项,以表彰其在喜剧生涯中的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泰迪熊 迪亚戈 MTV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