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盖茨比》3D揭幕戛纳影展 小李演绎破碎美国梦

2013年03月13日 09:06
来源:Mtime时光网 作者:扭腰客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演盖茨比

时光网讯法国当地时间3月12日早上,戛纳电影节官方组委会宣布:巴兹·鲁曼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凯瑞·穆丽根、托比·马奎尔等主演的《了不起的盖茨比》将在5月15日电影节首日担当开幕片,以非竞赛片的身份进行展映。该片也是戛纳电影节历史上第二部担纲开幕片的3D电影,第一部是2009年的3D动画片《飞屋环游记》

《了不起的盖茨比》根据著名美国作家菲茨杰拉德的同名代表作改编,主题是“美国梦”的覆灭,讲述了20年代的美国社会上流阶层的隐秘故事。小说通过一个名叫尼克·卡罗维(托比·马奎尔饰)的穷人,亲眼目睹并讲述大富翁杰伊·盖茨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的个人经历,为“爵士时代”送上了一曲挽歌……该片从制作开始即是以3D格式拍摄,不久前放出的新款预告片也获得不错的反馈。

本片导演巴兹·鲁曼在得知这一消息时非常激动,他表示:《了不起的盖茨比》获邀担任戛纳电影节开幕片是该片所有演职员共同的荣耀。值得一提的是,巴兹·鲁曼个人的大银幕处女作《舞国英雄》1992年就曾参加戛纳电影节,并获得了青年奖-最佳海外电影;2001年他执导的《红磨坊》更是获得了当年金棕榈奖的提名。  第66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5日至26日举行,著名美国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将担任评委会主席。《了不起的盖茨比》将于5月10日在北美上映,随后于5月15日为戛纳电影节开幕。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了不起的盖茨比 盖茨比 戛纳影展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