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姜戈》临时停映 网友猜测:或因“露点镜头”

2013年04月12日 00:27
来源:新快报 作者:徐绍娜

《被解救的姜戈》临时叫停

昆汀-塔伦蒂诺执导的影片《被解救的姜戈》原定昨日起在国内上映,但影片临开场被紧急叫停,有的地方影院仅上映一分钟,让观众不解。院线解释称发行方告知因为“技术原因”该片暂时无法上映,索尼方面表示正在与有关部门进行协商,但网上则有人猜测撤片是因为“露点镜头”。目前看来,《被解救的姜戈》能否重新排片上映还是个未知数。

突然叫停,有的影院放映了一分钟

《被解救的姜戈》昨日在广州原本安排了媒体观影场,记者昨日刚到影院,就接到院线通知,称《被解救的姜戈》因技术原因暂时不能放映,媒体观影场取消。随后,中影南方新干线相关宣传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是一大早赶到电影院,临开场才接到通知。但对于影片是彻底“停映”还是推迟上映,对方则称无法得知,而且院线也没有接到任何书面通知。“只是接到中影和发行方通知,只说是技术问题无法上映,具体上映情况,目前我们也是在等通知。”

不过,在北京等地有些影院,这部影片还上映了一分钟,中途影院工作人员宣布停止放映,令现场观众大为不解。随后,多家影院均发出告示,称因技术问题,即日起内地暂停上映,已售出的电影票,将做退票处理。据知,该片在“QQ电影票”上已经预售出400多万元电影票。

网友猜测:撤片是因为“露点镜头”

影片临时撤片引发了大众关注和热议,有影院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透露业务通知说,“凡是下载《被解救的姜戈》数字密钥,私自放映的影院,将会遇到严厉处罚。”而索尼影业发言人斯蒂夫-埃尔扎接受采访时表示:“《被解救的姜戈》下映一事让我们感到很遗憾,我们正与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尽快决定是否重新安排影片上映。”不过,昨日也有匿名业内人士表示,该片下映是由于片中有一部分“露点镜头”未被发现要回炉处理,网友对此猜测议论纷纷。

《被解救的姜戈》之前宣布引进内地时,就曾以“第一部在中国正式上映的昆汀作品”,“几乎一刀未剪”进行宣传。据知,昆汀-塔伦蒂诺亲自操刀剪出了中国版,虽然删掉了人中枪后血浆飞溅的慢镜头,但手臂生生折断、白人放狗咬死黑奴、杰米-福克斯倒挂裸露生殖器的镜头依然保留。而索尼哥伦比亚中国区总监张苗也表示,影片中只是对部分视觉暴力镜头进行微调,例如血液喷射的高度降低一些等。这在之前的引进片中是很少见的,比如去年《泰坦尼克号3D》上映时还特别剪掉了裸露镜头。

简介:

《被解救的姜戈》是昆汀向1966年同名西部片致敬之作,故事设定在美国南北内战发生前两年的南部地区,讲述了由杰米-福克斯饰演黑人奴隶姜戈,被赏金猎人金-舒尔茨医生(克里斯托弗-沃尔茨饰)解救。舒尔茨决定带着姜戈进行缉拿任务,两人联手从暴虐的糖果庄园主卡尔文-坎迪(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手中解救出姜戈的妻子(凯丽-华盛顿饰)。

网友热评@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中国影迷是全世界最可怜最无奈的影迷,看个过期电影还得被停映,还好,我们有蓝光碟!

@QX显显:只是因为露点就停映了吗?可惜了的,打个大大马赛克不就行了?

@松松娜:买了票进了厅都开播了,还是被请出影厅,愕然之后生气,生气之后郁闷,估计昆汀更郁闷,中国之行不顺利啊。

@潮汐:其实当时听闻“一刀不剪”在国内上映,我就很吃惊了。如此血腥暴力的片子怎会通过审查?看来,大家还是别太有好奇心,一辈子小清新算了。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技术问题 技术原因 被解救的姜戈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