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哈利-波特新系列启动 罗琳已出售电影特许经营版权

2013年10月08日 15:23
来源:成都商报

随着《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下两篇的终结,所有人都以为陪着全球一代人长大的“哈利-波特”将远离我们的生活而去,不过两年后,一个令小伙伴们震惊的消息来了———“哈利-波特”之母J-K-罗琳已经开写哈利-波特衍生篇章的剧本,电影的特许经营版权已经被好莱坞的华纳兄弟购买。不久之后的大银幕上,哈利-波特所在的魔法世界又将神奇再现,这是日前好莱坞贝弗利山庄的发布会上,华纳兄弟影业CEO凯文-基哈拉亲自宣布的消息,而罗琳本人也在个人微博上证实了此事,并贴出了一系列新剧的创作细节。

据美国权威电影杂志《好莱坞报道》最新消息,罗琳关于“新哈利-波特”系列内容来源于一出戏中戏。忠实书迷可能还记得,哈利和他的同学们在霍格沃兹一年级时使用过一本教材(《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的内容),教材的名字叫《神奇的野兽以及在哪里能找到它们》,写这教材的作者叫纽特-斯卡曼德,这个人,正是最新哈利-波特系列的主角。

纽特-斯卡曼德生活的年代大约比哈利-波特早个70来年,“它既不是前传,也不是续集,不过将让我们了解到更广阔的魔法世界。对于看过哈利-波特系列的书迷和影迷们来说,魔法世界的法律和习俗都是很熟悉的,但是纽特的故事将开始于纽约。”罗琳在个人微博上写道,自己早先就有过撰写衍生小说的想法,这次华纳兄弟找上门,小说就变成了剧本。根据这个直白的教科书书名,我们可以相信,哈利-波特魔法世界中的“怪兽”将成为重点新系列电影的重要一景,美人鱼、不死鸟、独角兽、蛇怪等都将有望再次现身。

罗琳介绍,新系列中,这位只在原著中闪现的神奇生物学家,母亲是骏鹰(一种鹰头马身有翼兽)饲养员,成年后游历过五大洲,见多识广,在自己的见闻《神奇的野兽以及在哪里能找到它们》中,一共记录了75种神奇生物的形态、习性以及生活地点。从霍格沃兹毕业之后,纽特加入了魔法部,为“神奇生物调控”部工作。他的事迹包括1947年建立了狼人注册法,1965年促成了“禁止实验育种”法案的通过,并曾多次为龙的研究和抑制部门出差。他还曾经是霍格沃兹的校长。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哈利-波特 魔法 J-K-罗琳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