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奥斯卡前哨战拉开帷幕 《美国骗局》领跑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娱乐讯 年关将至,奥斯卡颁奖季也即将来临,诸多入围角逐的种子选手也已经纷纷亮相。截止十二月初,除了圣诞档的《华尔街之狼》和《美国骗局》外,大多数重量级影片均已上映或者点映。面对今年激烈的竞争的形

《美国骗局》克里斯蒂安-贝尔剧照

点击图片进入:《美国骗局》夺纽约影评人奖 《十二年》获最佳导演

凤凰网娱乐讯 年关将至,奥斯卡颁奖季也即将来临,诸多入围角逐的种子选手也已经纷纷亮相。截止十二月初,除了圣诞档的《华尔街之狼》和《美国骗局》外,大多数重量级影片均已上映或者点映。面对今年激烈的竞争的形势,之前还跃跃欲试的若干影片,在发行方权衡利弊之后,已经选择退出本届颁奖季的厮杀:例如凯特温斯莱特和乔什布洛林主演,派拉蒙出品的《劳动节》,近日重新定档2014年1月31日;而由乔治克鲁尼导演、编剧、主演的《古迹卫士》,既便是囊括了包括马特达蒙、凯特布莱切特、让杜雅丹、比尔莫瑞等人在内的全明星阵容,也在发行方索尼和哥伦比亚权衡之后,不得不决定重新定档2014年2月7日。如此这般之后,还能够留下来参与角逐的影片,必然有信心在即将到来的颁奖季一展拳脚。而近日揭晓的独立精神奖提名名单和纽约影评人协会奖获奖名单则为即将开始的颁奖季大战拉开了帷幕。

2014年度独立精神奖于颁奖季开始前的11月27日公布提名名单,而于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前一天3月1日公布获奖名单。在本年度的独立精神奖提名名单中,曾经执导电影《羞耻》的导演史蒂夫麦奎因,凭借新作《为奴十二载》成为最大赢家,拿下七项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最佳摄影、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而曾经执导《杯酒人生》《后裔》的导演亚历山大佩恩,则凭借《内布拉斯加》,拿下六项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最佳处女剧本、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内布拉斯加》之前参加了2013年戛纳电影节,主演布鲁斯邓恩拿下了影帝头衔,这也为他在之后的的奥斯卡影帝角逐中,增加了不少分量。至于其他提名影片:导演尚多尔的《一切尽失》拿下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摄影在内的四项提名;之前口碑不俗的伍迪艾伦的《蓝色茉莉》和科恩兄弟的《醉乡民谣》也分别各自拿下三项提名;此外在圣丹斯电影节上收获不俗口碑的《弗鲁特维尔车站》和《少年收容所》也各自获得三项提名。此外,本年度独立精神奖的最佳国际影片奖项提名,几乎囊括了该年度口碑最好,呼声最高的外语电影:包括2013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的导演柯西胥作品《阿黛尔的生活》、2012年戛纳影帝米克尔森获奖影片《狩猎》、智利影片《葛洛丽亚》和意大利电影《绝美之城》。

随后在12月3日,奥斯卡颁奖季第一个有分量的协会奖,第79届纽约影评人协会奖正式公布获奖名单。《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导演大卫欧拉塞尔新作《美国骗局》略微意外地战胜此前一直被人看好的《为奴十二载》拿下分量很重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剧本两项大奖;《为奴十二载》导演史蒂夫麦奎因获得最佳导演奖项;最佳摄影颁发给了科恩兄弟的《醉乡民谣》;《一切尽失》的主演,77岁高龄的罗伯特雷德福摘得影帝头衔;凯特布兰切特凭借《蓝色茉莉》中的出色表演获得最佳女主角奖项;杰瑞德莱托则凭借在《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中的惊艳表现拿下最佳男配角;而去年刚刚加冕影后的詹妮弗劳伦斯则凭借《美国骗局》拿下最佳女配角;2013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影片《阿黛尔的生活》荣获最佳外语片;而宫崎骏的新作《起风了》则拿下了最佳动画片奖项。《纽约邮报》的影评人兼电影编辑Lou Lumnick透露了一些关于评奖的投票细节:由于纽约影评人协会的评奖投票系统较为复杂,最初一致被人看好获得最佳影片的《为奴十二载》再历经五轮投票后,最后以12比14的微弱优势输给了《美国骗局》;而《为奴十二载》的导演史蒂夫麦奎因也是经过四轮投票,才在最后以47比32战胜《美国骗局》的导演大卫欧拉塞尔。

作为全美三大影评人协会奖之一,相比于成立于1975年的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和1988年芝加哥影评人协会奖,纽约影评人协会奖于1936年首次颁发。能够参与投票的会员包括了纽约地区来自日报、周报、杂志和网络媒体的电影专栏影评人,该奖项一直被看做是来年度奥斯卡奖最重要的风向标之一。

本届奥斯卡奖最终的提名名单将于2014年1月16日公布,而最终的获奖名单将于2014年3月2日揭晓。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美国骗局 前哨战 影评人

人参与 评论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娱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资讯",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电影《美国骗局》相关新闻

2013年好莱坞颁奖季相关新闻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