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代宗师》入围两奖项 美媒不好看其最终能获奖


来源:法制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对于《一代宗师》入围的两个奖项,美国媒体均不好看其能最终获奖。《波士顿时报》坦言,公关上的弱势让《醉乡民谣》无法继续前行,“比起影片的质量,奥斯卡越来越看重公关,《醉乡民谣》在重要奖项上的全部落选,就是最好的证明。

在本周一金球奖颁奖典礼刚刚盛大举行后,昨晚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公布了第86届奥斯卡的提名名单,一年一度的电影颁奖季最重要的时刻即将来临。

从提名名单上看,在金球奖拿下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大奖的《美国骗局》和拿下最佳导演奖的《地心引力》纷纷获得10项大奖提名,领跑群雄,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奖得主《为奴十二年》入围9项提名,紧随其后。

与众多热门影片都榜上有名形成对比的是,去年在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华语电影《一代宗师》,无缘最佳外语片提名,最终只入围了最佳摄影、最佳服装设计两个技术类奖项。

然而,对于《一代宗师》入围的两个奖项,美国媒体均不好看其能最终获奖。

美国著名娱乐网站Indiewire坦言,从目前情况来看,《地心引力》获得最佳摄影奖的希望最大,有着安娜-温图尔、缪西娅-普拉达等时尚界重量级人物把关的《了不起的盖茨比》将会成为最佳服装设计奖的最大竞争者。

在奥斯卡提名公布前,《一代宗师》曾连续多天在美国重要报纸上投下整版广告进行公关,美国媒体早已将其视为最佳外语片的有力竞争者。最终,“宗师”只拿下了最佳摄影和最佳服装设计两个技术类奖项的提名。

对于这样的结果,多家美国媒体表示遗憾。《好莱坞报道者》就认为,如今入围最佳外语片提名名单的电影太过小众,“这样的名单缺乏真正的热门电影。”

《洛杉矶时报》则说:“对于负责选拔提名的那帮老年人来说,王家卫还是太新潮了。”报道指出,学院小规模选拔最佳外语片提名名单的模式,是让《一代宗师》含恨的主要原因。

《一代宗师》的落马,并未让影片出品方银都机构感到遗憾,银都机构发言人表示,两项提名已经足够让人看到中国电影的风采,也是对导演十年磨一剑的一个鼓励。

【最佳男主角】 “小李”惊喜入围

在奥斯卡众多提名奖项中,被认为最大惊喜的就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入围了最佳男主角大奖。

凭借与马丁-斯科塞斯第五度合作的《华尔街之狼》,“世界的影帝”又杀了回来。不过,美国媒体普遍认为,从第66届奥斯卡就开始获得提名的“小李”,在20年后依然捧不走这座“小金人”。

这部“老马+小李”的冲奥力作《华尔街之狼》因画面上的大尺度以及被不少学院成员视为侮辱性的演出内容受到强烈指责。莱昂纳多的入围,只是被视为对他多年努力的再一次象征性的认可。

在今年奥斯卡提名名单中,摘得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的《醉乡民谣》被视为最大遗珠。这部口碑极佳的电影仅收获了最佳摄影和最佳音响效果两个技术类奖项的提名。

《波士顿时报》坦言,公关上的弱势让《醉乡民谣》无法继续前行,“比起影片的质量,奥斯卡越来越看重公关,《醉乡民谣》在重要奖项上的全部落选,就是最好的证明。”

第86届奥斯卡重要奖项提名名单

最佳影片

《美国骗局》

《菲利普斯船长》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地心引力》

《她》

《内布拉斯加》

《菲洛梅娜》

《为奴十二年》

《华尔街之狼》

最佳导演

阿方索-卡隆

(《地心引力》)

史蒂夫-麦奎因

(《为奴十二年》)

大卫-O-拉塞尔

(《美国骗局》)

亚历山大-佩恩

(《内布拉斯加》)

马丁-斯科塞斯

(《华尔街之狼》)

最佳男主角

切瓦特-埃加福特

(《为奴十二年》)

马修-麦康纳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布鲁斯-邓恩

(《内布拉斯加》)

克里斯蒂安-贝尔

(《美国骗局》)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华尔街之狼》)

最佳女主角

凯特-布兰切特

(《蓝色茉莉》)

桑德拉-布洛克

(《地心引力》)

艾米-亚当斯

(《美国骗局》)

梅丽尔-斯特里普

(《八月:奥色治郡》)

朱迪-丹奇

(《菲洛梅娜》)

最佳男配角

杰瑞德-莱托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迈克尔-法斯宾德

(《为奴十二年》)

乔纳-希尔

(《华尔街之狼》)

巴哈德-阿布迪

(《菲利普斯船长》)

布莱德利-库珀

(《美国骗局》)

最佳女配角

詹妮弗-劳伦斯

(《美国骗局》)

露皮塔-尼永奥

(《为奴十二年》)

朱恩-斯奎布

(《内布拉斯加》)

朱莉娅-罗伯茨

(《八月:奥色治郡》)

莎莉-霍金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地心引力 一代宗师 宗师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