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公敌》:迷恋哥吧 哥不只是个传说
2009年08月17日 09:42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全民公敌”,抢匪约翰·迪林杰同时又成为大众的偶像,这个矛盾综合体由约翰尼·德普来演绎最为合适。

据说迪林杰抢银行一定要开这款福特车,因为它的引擎特别有力,警车很难追到。

克里斯汀·贝尔在片中显得很低调

《全民公敌》的人物原型约翰·迪林杰,在上世纪30年代大闹美国的银行劫匪和平民英雄。

FBI(联邦调查局)和CIA(中央情报局)是好莱坞电影中常见的两个执法部门,一般印象中CIA总是干些跟国家安全相关的活,CIA培育出来的英雄有《碟中谍》的汤姆·克鲁斯,《碟影重重》的马特·达蒙都是纵横全球、维系国际安全的高级间谍;FBI精英一般都对付杀人狂魔等重案犯,像《沉默的羔羊》中的朱迪·福斯特等。好莱坞电影中有关角色一般都是英明神武,不过这两个机构的成立却与美国在历史上遭到的重大挫败有关,比如CIA的建立是由于二战的“珍珠港”事件,而20世纪30年代FBI的建立也与挫折有关,原来在抓捕一个银行劫匪,名叫约翰·迪林杰的“全民公敌”中多次失败,对事件反思后FBI痛定思痛,修订加增补多项措施,才得以拥有系统中最为庞大的资源,成为一个全国性的警察部门。

今年夏天,根据这一事件改编拍摄的电影《全民公敌》上映,由擅长拍摄警匪对峙的好莱坞一线名导迈克尔·曼执导,“杰克船长”约翰尼·德普和“蝙蝠侠”克里斯汀·贝尔这对在好莱坞当红男星主演,影片中“全民公敌”迪林杰(约翰尼·德普饰)凭借凶悍犯案和玩弄警察于股掌的胆谋,在经济大萧条的时代背景下一度成为民众心中英雄,而疲于奔命的FBI干探普维斯(克里斯汀·贝尔饰)在极大压力下,把近身肉搏的疯狗战术用到极限,最终断却迪林杰的后路。《全民公敌》维持了迈克尔·曼一贯的火爆和强大张力,上映后尽管毁誉不一,但在暑期档强片林立,尤其是跟《变形金刚2》这些超级大片同期上映,依然在北美抢下了近亿美元的票房。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悍匪是怎样炼成的

出生于印第安纳州的约翰·迪林杰成长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未受过良好教育,天性反叛,服兵役时就当了逃兵,一直找不到工作的他开始盗窃,审判时因为父亲的证词而被判入狱10到12年,在狱中他学到了更多的犯罪手段,并开始成为一代大盗。据统计迪林杰一生中抢劫过不下20家银行,以及横扫过四所警察局。《全民公敌》就表现了迪林杰用一把木头枪逃出监狱的经历。

迪林杰匪帮的火力到底有多强大?《全民公敌》制片米希就很佩服这伙抢匪能够轻易地使用重型武器,“他们用的汤普森机关枪有很大的轮盘枪匣,有些重达40公斤,他们却能一手拿着机关枪,一手抓住车门,一路狂飙,一路扫射。”为求拍摄逼真,演员就必须做好体能训练。约翰尼·德普就学得很快,他说:“我多半都是拿一把1921年份的汤普森半自动机关枪和几把点45厘米手枪。我做了充份的准备,我从5、6岁开始就开过枪。”此外迪林杰用来逃跑的交通工具也非同一般,当时福特已经于1932年推出马力强劲的V8引擎,有两伙黑帮让福特的这款车型出名,一个是电影《雌雄大盗》中的原型人物邦尼和克莱德,另外的当然就是约翰·迪林杰。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