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港媒评《007》:走过50年比过去更值得回味

2013年01月21日 23:5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林苇晴

随着第23部邦德电影《007:大破天幕杀机》与内地上映,007这一经典形象终于走过了50年,成为了观众们心中银坛铁汉的代表人物。据香港媒体报道,这是总结过去、迎接新转变的好时期,新一部007电影正是以此为主题。作为被外媒称作“50年来最好的一部007电影”,本片和过往的邦德电影有何不同之处?

有香港影评人写到,看了几十年007都不知道他的出身,片中邦德首次将M带到他的过去,将其童年居住过的修道院炸个粉碎。“不是要回忆过去,而是要彻底忘记过去,开始新的邦德。”影评人提到这是一部“将过去彻底炸毁”的影片,和过去的007电影相比,该片处于中流,虽然动作画面依然十分精彩出色,但剧情令人失望。

《星岛日报》报道称,本片整个故事从主线到细节都是围绕新老交替的主旨来发展,影片则利用危机讲述了旧的人事面对新时代的冲击所遭受的困难。比如邦德自身承受着被淘汰的危险,Q换成了电脑新秀,还有电影对白中明确报名特工制度已经过时等。但在影片如此明显地批评过去后,中后段则大量刻画007的宝刀未老、聪明机智,同时呈现观众一个信息,旧的东西未必过时,正如走过50年的007电影依然经典。片子首次带着深刻的历史意味,比起以往重视观感刺激的007电影,更值得回味。

《晴报》记者称,本片放弃了叙说叛国大阴谋,而是着眼于接人待物的细微处,寻求突破的同时也保持了一贯的007元素,引人入胜,对007以后的续集造成了压力。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50年 值得回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