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港媒评《007》:文戏多台词长 导演门德斯扮文艺

2013年01月21日 23:52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林苇晴

面对5位前任007珠玉在前,作为第6任邦德的丹尼尔-克雷格曾遭受过非议,如不够帅气、和过往的007形象差距过大,甚至被称为“土豆头先生”。但他凭借其精湛的表演,呈现出一个有缺点,却更有血性更真实的007形象,获得许多观众和媒体的好评。

《007:大破天幕杀机》是克雷格的第三部邦德电影,其导演为执导过《革命之路》的“文艺导演”萨姆-门德斯。《明报》记者写道,该片文戏甚多台词也长,有时候甚至在念诗,导演有“扮文艺”之嫌,比不上英国前辈希区柯克是文武双全的“紧张大师”。《晴报》提到,请门德斯拍摄动作片是兵行险着,因为导演更擅长处理人情味和感情戏。片中,导演将M和007处理得如同母子的亲密关系,拍得细腻动人。

《爽报》认为,最新的007是一个“有血有肉的特务”。他不再战无不胜,而是带着英雄迟暮的挣扎和面对新时代的彷徨感。背负着重大心理压力为国效命的007,使克雷格“有戏可演”,更重于以内心戏诠释邦德这一人物。同时007和M的主仆情谊极其悲壮,升华了过去更重视大场面的007大片。

有影评写道,本片更真实地反应电影的右派思想。克雷格所饰演的007的敌人不仅是恐怖分子,他还需要对付自己的信仰。本次007的角色在残暴中加入更多爱心,使观众觉得“他是一个人”,而非一个打不死的冷面英雄,是与其他007大不相同之处。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007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