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007》受追捧 仅靠植入广告进账4500万美元

2013年01月25日 08:26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婷婷

《007》受追捧仅靠植入广告进账4500万美元

007天大商机“广告金矿”影史称雄

法制晚报1月24日报道本周,英国特工詹姆斯-邦德带着最新一部007电影《007:大破天幕杀机》回归中国银幕。尽管邦德依然风流倜傥,但是他搭讪美女的“利器”洋酒马蒂尼却换成了喜力啤酒。这也造成一些忠实的影迷的不解。

其实,这是植入广告渗透进“特工总部”的结果。《大破天幕杀机》中大量被植入的产品令观众目不暇接,有影迷甚至评价该片已成了奥迪奔驰、欧米茄的广告宣传片。

为此,本报记者今晨采访了负责该片广告植入的英国Seesaw传媒总裁达瑞尔-科利斯。不过他认为,《大破天幕杀机》中的广告植入并不生硬,符合了好莱坞广告植入的规则。

007成史上最大“广告金矿”

其实,007系列电影植入广告并不是第一次,邦德名言“摇匀,不要搅拌”几乎成了马蒂尼的广告语。

这回,除了马蒂尼被喜力啤酒取代外,奥迪、奔驰、捷豹等汽车的植入犹如一场“豪华车展”,让人应接不暇。此外,邦德和邦女郎手腕上的欧米茄手表也非常抢眼。有影迷犀利地说:“每隔几秒就有一个消费类产品的植入广告,甚至还放在台词里,生怕人们看不到商标。”

据一位纽约的业内人士确认,根据米高梅工作室和索尼签下的协议,影片中植入的这些产品为电影公司带来了高达4500万美元的资金——这一数字也令007成为史上最大的“广告金矿”,在金额上是排名第二的《少数派报告》的两倍多。

上海成最大“植入广告”

在《大破天幕杀机》中,上海的流光溢彩、澳门的高贵典雅都令全球影迷心驰神往,更令中国观众倍感亲切。而这份亲切感还更多地来自“汉字广告”——被品牌商冠以“邦德能量”的红牛、蓝光电信等等。

在产品植入之外,外媒认为,在《大破天幕杀机》中,最抢眼的植入广告不是喜力啤酒,也不是各种豪车,而是中国上海。以至于英国品牌杂志《Brand Channel》表示,以如今007的植入情况看,观众们要做好准备,以后的好莱坞大片中将经常有北京、上海以及香港的各种场景出现。

至于上海的整体形象是不是植入广告,英国Seesaw传媒的总裁达瑞尔-科利斯表示不便透露。但是在外媒看来,就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植入。英国《独立报》甚至预言,有“东方巴黎”之称的上海,将成为普吉岛之后007电影又一次成功的城市宣传,上海将会成为世界上最热门的旅游地之一。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植入 广告宣传 大破天幕杀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