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十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国际评委会成员介绍

2013年06月08日 10:51
来源:东方网

image

汤姆-霍伯(英国导演)

汤姆-霍伯

汤姆-霍伯的最新影片《悲惨世界》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最佳男主角、最佳服装设计、最佳原创歌曲等8项提名,并囊括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最佳音响效果奖。另外,《悲惨世界》也获得了2013年金球奖最佳影片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奖。截止到目前为止,这部影片全球票房已达4.38亿美元。

汤姆曾凭借执导《国王的演讲》获得了奥斯卡奖,这部2010年的影片获得了奥斯卡12项提名,数量比同年任何一部电影都要多,并赢得最佳影片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创剧本。该片还获得了7项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其中包括最佳影片和杰出英国电影奖。与此同时,霍伯也因执导这部影片获得了美国导演工会奖。《国王的演讲》还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赢得人民选择奖,英国独立电影奖最佳英国电影,电影独立精神奖最佳外语片,美国制片协会奖年度最佳制片人,欧洲电影人民选择奖最佳欧洲电影。影片全球票房达4.14亿美元。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上海电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